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三金影帝吴朋奉骤世,令社会大众一片不舍,深耕在剧场及影视圈的吴朋奉,2008年也曾经协助黄金博物馆炼金剧场的展示。为了缅怀影帝,黄金博物馆6月特别规划在充满历史感的升平戏院,播映2008年与这位家喻户晓演员所合作的短片「炼金剧场─阿炼师的故事」,邀请民众到升平戏院欣赏一代影帝的身影。


馆长王锦华表示,黄金博物馆在2008年规划炼金剧场─阿炼师的故事,以真人结合动画制成的小剧场,内容介绍采金时期矿工辛苦的生活。为了能让展示内容更加生动及温暖,当年特别邀请吴朋奉先生,用他丰富的生命历练及精湛的演技娓娓道出矿山小人物身影,影片中,吴朋奉独挑大梁、唱作俱佳,用道地的台语、真挚的情感刻划矿工们生活的无奈。



王锦华说,欢迎大家6月份到升平戏院欣赏「炼金剧场─阿炼师的故事」小短片,透过他的声音与影像,仿佛可以看到本人仰首伸眉、意气飞扬地沈浸在对表演的热爱当中。详细节目资讯可上黄金博物馆官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