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诈骗集团又出招!新北市板桥一名老翁接到诈骗集团来电,诓称他积欠电话费没缴,接著又转给反诈骗165专线,对方要求老翁加Line,传了一张台中地检署的刑事传票,要他提领80万现金交付,否则会被收押,老翁情急下跑到银行提款,但行员见他神色紧张,于是报警处理,板桥警分局板桥派出所员警到场了解,除拆穿骗局,更保住老翁辛苦存下的80万元积蓄。


板桥警分局侦查队长林子翔表示,过去诈骗集团都会要求车手亲自拿伪造的刑事传票给被害人,如此增加被捕风险,因此现在改采通讯软体传送,但仍破绽百出,他强调,一来165专线不会要求民众加LINE,二来刑事传票更不会用这样的方式送达,民众若是收到这样的传票可立刻报警查证。


据了解,70岁的陈姓老翁是名退休公教人员,几天前他独自在家接到一通未显示来电的电话,对方劈头就跟他说:「你申请手机积欠电话费2万元,都是拨打去大陆的电话!」,老翁一脸狐疑说:「我没申请手机啊!」对方于是跟老翁说要代转反诈骗165专线。


果然一名自称165专线人员亲切的老翁说,「你先加入我们的LINE,我传一张刑事传票给你看」,老翁不疑有他,没多久对方传来一张台中地检署刑事传票,上头清楚写著老翁的姓名,还说老翁涉及一起毒品洗钱案,算是重罪!银行户头内的钱已被法官冻结,并询问老翁是否还有其他存款,老翁据实以告后,这个假165专线要他到银行领出80万元交付,才能免除牢狱之灾。


老翁担心害怕,于是真的跑到住家附近的中国信托银行领款,由于他一口气要领80万元,李姓行员也机警询问用途,但诈骗集团早就跟老翁洗脑,要他欺骗柜台行员说是装修房屋用途,行员见老翁神色紧张,心不在焉,于是暗中报警。警员李明轩获报赶到现场,看到又是地检署传票,于是马上向老翁告知这完全是一场骗局,老翁才恍然大悟,赶紧把80万元又存回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