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蔡婷育 林志纯 整理报导

5月30日,带您回顾历史上的今天,1979年5月30日,彰化鹿港举行了一场真正的隔岸拔河比赛。1985年5月30日,曾经绑架学生的老师唐震寰,在狱中积极创作表现良好,获得假释出狱。

隔河抢绳索!鹿港举办隔岸拔河比赛,监狱作家唐震寰获假释开启第二人生,资料画面记者:「今天在鹿港举行的这场拔河比赛,是真正的两队隔岸拔河比赛。」1979年5月30日,彰化鹿港的拔河比赛,不只是在陆地上举行,两个队伍中间,真的隔了一条河,只要一不小心,输家就可能会掉落河中。拔河已经有1200多年的历史,彰化鹿港重现史书中的水军概念,举行这项古老的民俗活动。

1985年5月30日,曾经绑架学生的唐震寰,改过自新获得假释,以作家的身分开启全新人生。民国61年,理化老师唐震寰,因为绑架学生勒索家长,被判处死刑。入狱期间的他悔过自新,认真写作,他的作品曾经连续获得4届国军文艺奖,创作的小说还被改编成电影。监狱作家唐震寰说:「我会继续写作来赎罪,来回馈社会对我的鼓励跟关爱。」他在出狱记者会时,也特别呼吁社会大众,切勿以身试法,要将他的例子,作为警惕。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