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蔡婷育 林志純 整理報導

5月30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79年5月30日,彰化鹿港舉行了一場真正的隔岸拔河比賽。1985年5月30日,曾經綁架學生的老師唐震寰,在獄中積極創作表現良好,獲得假釋出獄。

隔河搶繩索!鹿港舉辦隔岸拔河比賽,監獄作家唐震寰獲假釋開啟第二人生,資料畫面記者:「今天在鹿港舉行的這場拔河比賽,是真正的兩隊隔岸拔河比賽。」1979年5月30日,彰化鹿港的拔河比賽,不只是在陸地上舉行,兩個隊伍中間,真的隔了一條河,只要一不小心,輸家就可能會掉落河中。拔河已經有1200多年的歷史,彰化鹿港重現史書中的水軍概念,舉行這項古老的民俗活動。

1985年5月30日,曾經綁架學生的唐震寰,改過自新獲得假釋,以作家的身分開啟全新人生。民國61年,理化老師唐震寰,因為綁架學生勒索家長,被判處死刑。入獄期間的他悔過自新,認真寫作,他的作品曾經連續獲得4屆國軍文藝獎,創作的小說還被改編成電影。監獄作家唐震寰說:「我會繼續寫作來贖罪,來回饋社會對我的鼓勵跟關愛。」他在出獄記者會時,也特別呼籲社會大眾,切勿以身試法,要將他的例子,作為警惕。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