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TVBS

许多人在学生期间认真念书、努力培养专业技能,就是为了踏入社会后能得到一份高薪工作。但近日有网友指出,他的同学从台大电机系毕业,念完电机硕士后直接到台积电,没想到月薪却输给刚毕业的牙医师,让他十分不解,疑惑问「怎么牙医师刚毕业就有10万?」贴文曝光后引起讨论。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Gossiping)发文表示,台大电机算是理工科第一志愿,在世界各国也是很热门领域,他有一个同学从台大电机毕业,念完电机硕士后跑到台积电就业,1个月的薪水加上年终平均7万元,却远远输给刚毕业的牙医师,让他不禁惊呼「中山牙医分数输给台大电机耶,怎么牙医师刚毕业就有10万?」


贴文曝光后,有网友提出质疑「台积电不可能这么低吧,我实在觉得你同学在台积电领不到百万还满夸张的」、「台积电第2年(年收入)就250(万)了 你同学自己有问题吧」、「觉得是你同学的问题」、「你说的价码连助工都不到」、「一年加奖金没到100太夸张」、「台积不可能这么低吧」。


除此之外,还有网友指出,其实台湾政府对牙医系招生有人数总量管制,避免我国口腔照护人力供需失衡,「医师有执照+总量管制,工程师没有,谢谢」、「医牙主要是有总量管制,如果能适应工作环境,平均一定较高」、「牙医师刚毕业也不是全部就都有10万,看你做啥」、「医牙出来开业随便都赢」、「高中+大学努力将近10年,有好报酬应得的」、「人家值个牙5、6万以上,哪像工程师」、「医牙可能一开始小输,后来会赢」、「牙医不但相对高薪,晚上还不用值班,当然赢」、「做一口假牙就一辆国产车了,电机要拿什么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