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TVBS

許多人在學生期間認真念書、努力培養專業技能,就是為了踏入社會後能得到一份高薪工作。但近日有網友指出,他的同學從臺大電機系畢業,唸完電機碩士後直接到臺積電,沒想到月薪卻輸給剛畢業的牙醫師,讓他十分不解,疑惑問「怎麼牙醫師剛畢業就有10萬?」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Gossiping)發文表示,臺大電機算是理工科第一志願,在世界各國也是很熱門領域,他有一個同學從臺大電機畢業,唸完電機碩士後跑到臺積電就業,1個月的薪水加上年終平均7萬元,卻遠遠輸給剛畢業的牙醫師,讓他不禁驚呼「中山牙醫分數輸給臺大電機耶,怎麼牙醫師剛畢業就有10萬?」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提出質疑「臺積電不可能這麼低吧,我實在覺得你同學在臺積電領不到百萬還滿誇張的」、「臺積電第2年(年收入)就250(萬)了 你同學自己有問題吧」、「覺得是你同學的問題」、「你說的價碼連助工都不到」、「一年加獎金沒到100太誇張」、「臺積不可能這麼低吧」。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指出,其實臺灣政府對牙醫系招生有人數總量管制,避免我國口腔照護人力供需失衡,「醫師有執照+總量管制,工程師沒有,謝謝」、「醫牙主要是有總量管制,如果能適應工作環境,平均一定較高」、「牙醫師剛畢業也不是全部就都有10萬,看你做啥」、「醫牙出來開業隨便都贏」、「高中+大學努力將近10年,有好報酬應得的」、「人家值個牙5、6萬以上,哪像工程師」、「醫牙可能一開始小輸,後來會贏」、「牙醫不但相對高薪,晚上還不用值班,當然贏」、「做一口假牙就一輛國產車了,電機要拿什麼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