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文生/台南报导

穆斯林1年1度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斋戒月,为期1个月的斋戒月结束后,穆斯林会举办开斋节庆祝。长荣大学国际处请永续发展国际学程2位穆斯林同学,以直播方式分享伊斯兰教文化,李泳龙校长及国际长李敏瑜参与直播。李泳龙校长表示,该校尊重来自世界各地的宗教及文化,致力于建立多元文化学习环境。


李泳龙校长说,2020年斋戒月从4月23日至5月23日,是穆斯林1年1度非常重要的时间,而斋戒月结束后,穆斯林会举办开斋节庆祝。该校虽是以基督教精神设立的大学,但尊重来自世界各地的宗教及文化。此次举办开斋节直播,就是要透过分享,让师生们认识不同的宗教文化。


李敏瑜国际长表示,开斋节直播活动,邀请永续发展国际学程2位穆斯林同学Asma Salim及Basma Sultan,透过线上直播,与全体师生分享伊斯兰教文化。目前正规画于行政大楼一楼建置Global Plaza,且将设置祈祷室,提供穆斯林师生或需要的人使用。


2位穆斯林同学表示,斋戒月期间,穆斯林专注于阅读可兰经及祷告。此外,也分享斋戒月和开斋节的意义及相关禁忌,开斋节是庆祝通过1个月斋戒考验,迎接象征新生的到来。感谢校方提供厨房,让他们能够自行烹饪饮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