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坪林区公所7日起持续两周假日于坪林茶业博物馆旁办理「新北好茶 冠军茶乡」冬茶推广活动,副市长吴明机出席并颁发108年新北市文山包种茶冬季「特等奖」匾额表扬年轻得主郑祐升。另主会场及坪林老街内的DIY活动也延续环境永续的议题,制作环保灯笼、芒花圣诞树及野生餐具,将生活结合自然资源,提倡环保行动的理念。



「新北好茶 冠军茶乡」冬茶推广活动前,号召全区民众一起募集塑胶袋,由坪林国中师生、采集人共作室、废青不废艺术团体共同创作多面河流意象,于活动期间亲水河岸展示「洄塑」装置艺术,以反思的手法体现生活中的塑胶问题。



除茶叶行销推广外,公所也结合坪林地方创生小组、坪林故事采集团队、坪林茶叶永续生产合作社于坪林保坪宫推出「迓妈祖求平安系列活动」,影片放映五年一次的地方迎妈祖盛事,纪实访谈耆老带出地方信仰的今昔变化,并邀请参加者一同制作祈福茶香袋和办桌体验,感受地方信仰的重要文化。




坪林区长施明慧表示,坪林荣获2018年全球绿色旅游目的地及2019年经典小镇,积极推广低碳及永续旅游,青山绿水孕育优质的茶叶,地方文化与信仰更展现人情浓厚及美好朴实,请大家把握冬茶上市的好时机,走访入围台湾城镇品牌的魅力茶乡,白天徜徉山光水色,夜晚欣赏璀璨灯饰,日夜不同景致,感受不一样的坪林风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