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罢工第3次协商首次开放媒体全程旁听、转播,有网友看完以后直言,劳方部分诉求「于理何在」。(记者黄耀征摄)

华航罢工第3次协商首次开放媒体全程旁听、转播,有网友看完以后直言,劳方部分诉求「于理何在」。(记者黄耀征摄)

2019-02-13 16:28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华航机师罢工进入第6天,今(13日)晨1点起的第3次协商,历经近11个小时的马拉松式协商,劳资双方宣布协商告一段落明日再开,这次协商首次开放媒体全程旁听、转播,有网友看完以后直言,劳方部分诉求「于理何在」。

历经近11个小时的马拉松式协商,中华航空与桃园市机师工会宣布协商告一段落明日再开,这次协商首度开放媒体全程旁听、转播,不过有网友直言,尽管为了让劳权要能抬头,支持华航做罢工的动作,但问题的核心是「华航机师到底拿甚么来说服资方(或大众)他们值得更好的条件?」

网友指出,用罢工这个手段,把资方拉上谈判桌,但谈判与否终究还是「是否有理」,从这次协商转播来看,华航机师「飞安条件不输欧盟」、「待遇综合条件赢过长荣」、「薪水不输国外航空薪资」,机师的要求「于理何在?」若上了谈判桌只讲对己方有好的,而避谈坏的,要如何树立一个罢工典范?

网友认为,这场罢工根本是工运的超级大灾难,台湾有更多行业需要罢工,给他们一个正常的待遇和工时,他们不会漫天喊价,也不会希望待遇超英赶美,只是「欠一个罢工的勇气和手段」,他们需要一个罢工的标竿。

然而这次华航机师罢工的要求,无论最终华航让步多少,恐只给予社会大众罢工等于贪婪的印象,如此一来「其他行业要组织罢工,只会更困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