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宝国际雕塑双年奖,吴宝田。(图/记者詹宜轩摄)

▲丽宝集团董事长吴宝田(左)颁发第4届首奖得主戴士伟。(图/业者提供)

房产中心/综合报导

即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环绕,已迈入第5届的「丽宝国际雕塑双年奖」仍已展开征件,丽宝文化艺术基金会表示,本届以「无限INFINITY」为主题,发想概念是来自于国际天文计划(Event Horizon Telescope,EHT)于2019年4月公布的人类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黑洞代表著无限的彼端,而艺术的创造就可以展现无穷的实践与发展。」

根据国际天文计划(Event Horizon Telescope,EHT)于2019年4月公布的人类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显示,该黑洞距离人们约五千五百万光年。哲学家尚.雅克.卢梭(Jean-Jacques Rousseau)曾说过:「现实世界有其范畴,想像的世界则有无限可能。」黑洞代表著无限的彼端,而艺术的创造就可以展现无穷的实践与发展。

丽宝文化艺术基金会执行长吴秋贤说:「黑洞只是寻找答案其中一隅,我们知道一定有无穷的未知,将在艺术无限的世界里交会。」吴秋贤希望借由双年奖征件,让艺术家透过作品,从有限的世界、延伸到无限的想像空间,以雕塑的语汇传达不断流动的思绪,在现实与虚幻之间,产生源源不绝的创作灵感,进而展现无限的艺术观点和创作。

▲▼丽宝国际雕塑双年奖,吴宝田。(图/记者詹宜轩摄)

▲第4届丽宝国际雕塑双年奖首奖作品「时间 空间」。(图/业者提供)

而第5届「丽宝国际雕塑双年奖」于4月15日开放征件,至10月30日止,创作材质以适合长久陈列为主,预计2021年1月公布初审入围名单,同年10月公布得奖名单。

丽宝集团董事长吴宝田表示:「『丽宝国际雕塑双年奖』征件横跨五大洲,至今已经累积43个国家,将近700位的国际艺术家,参与这场艺术盛会。不畏疫情,此次特别扩大举办,总奖金超过新台币200万元,期望让国际间雕塑艺术好手,一同共襄盛举。」

同时,本届也邀请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国立台湾艺术大学雕塑学系、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美术学院、日本冲绳县立艺术大学等国内外单位参与,并邀请到英国、日本及台湾三地知名的雕塑家、评论家及艺术家等担任评审团,其中包括:英国当代知名雕塑家杰森泰勒、日本权威雕塑家波多野泉、台湾雕塑大师韩旭东、黎志文及台湾著名艺术史评论家萧琼瑞等,期盼透过产、官、学各层面的相互合作,再度提升「丽宝国际雕塑双年奖」评选作品的专业与质量。

▼第5届丽宝国际雕塑双年奖国际评审之一,英国当代知名雕塑家杰森泰勒。(图/业者提供)

▲▼丽宝国际雕塑双年奖,吴宝田。(图/记者詹宜轩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