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捷运站周边商圈,市场,公园,及20年公寓。(图/记者吕佳贤摄)

▲网友推荐北投适合养老。图为北投捷运站周边公寓。(示意图/记者吕佳贤摄)

记者黄可昀/综合报导

不少人退休后想远离大都市,到清幽的地方买间房子养老,像花东或是山区就是年长者的好选择。一名网友好奇,台湾哪个地区最适合退休者居住?必备的条件当然是医疗资源完善、环境安静舒适,除了这些基本要求外,他还想找「水果便宜、下大雨不会淹水、地震不会房垮的地方。」

▲退休,养老,老年,老人,照顾,陪伴,伴侣,老化。(图/pixabay)

▲退休后还是得住在医疗资源完善的地区。(示意图/pixabay)

原PO在网路论坛《mobile01》征求「最适合退休者居住的地区」,最多网友推荐的并不是东部,反而是交通方便,且医疗院所齐全的双北,「双北!空气好、水质好、大众交通方便、医疗院所多」、「台北啊!退休都几岁了,身体健康状况早就不比年轻时候,我们这边一堆人跑来花东置产,说退休要养老,结果真退休了,还不是三天两头回北部、西部看医生。」

果然适合退休者居住的地区,首要考量的还是医疗资源,网友提到,虽然花东地区安静清幽,但对老人的生活来说其实不方便,「基本有就医、活动、采买需求,在大台北生活北投、基隆还可以」、「选捷运红线就对了,没有比它有更多大医院」、「捷运、公车、吃喝、买菜走路5分钟之内能到达的地点为第一考量,信任的医疗院所10分钟可达的为第二考量,亲朋好友去拜访方便不遥远的为第三考量,首推新北市蛋壳区域,如土城、泰山、芦洲,以及台北市蛋壳区域,如万华。」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夜深了...千万别让脑公看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