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捷運站周邊商圈,市場,公園,及20年公寓。(圖/記者呂佳賢攝)

▲網友推薦北投適合養老。圖為北投捷運站周邊公寓。(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人退休後想遠離大都市,到清幽的地方買間房子養老,像花東或是山區就是年長者的好選擇。一名網友好奇,臺灣哪個地區最適合退休者居住?必備的條件當然是醫療資源完善、環境安靜舒適,除了這些基本要求外,他還想找「水果便宜、下大雨不會淹水、地震不會房垮的地方。」

▲退休,養老,老年,老人,照顧,陪伴,伴侶,老化。(圖/pixabay)

▲退休後還是得住在醫療資源完善的地區。(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網路論壇《mobile01》徵求「最適合退休者居住的地區」,最多網友推薦的並不是東部,反而是交通方便,且醫療院所齊全的雙北,「雙北!空氣好、水質好、大眾交通方便、醫療院所多」、「臺北啊!退休都幾歲了,身體健康狀況早就不比年輕時候,我們這邊一堆人跑來花東置產,說退休要養老,結果真退休了,還不是三天兩頭回北部、西部看醫生。」

果然適合退休者居住的地區,首要考量的還是醫療資源,網友提到,雖然花東地區安靜清幽,但對老人的生活來說其實不方便,「基本有就醫、活動、採買需求,在大臺北生活北投、基隆還可以」、「選捷運紅線就對了,沒有比它有更多大醫院」、「捷運、公車、喫喝、買菜走路5分鐘之內能到達的地點為第一考量,信任的醫療院所10分鐘可達的為第二考量,親朋好友去拜訪方便不遙遠的為第三考量,首推新北市蛋殼區域,如土城、泰山、蘆洲,以及臺北市蛋殼區域,如萬華。」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