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在台湾时间今天凌晨近点,正式突破1万死人,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即时疫情地图统计,美国的确诊病例来到36万4723例,死亡1万0781人,继义大利和西班牙后,全球第三个死亡病例超过1万人的国家。

全球各地确诊数和死亡人数增加的现象,但欧美国家无庸置疑,依然是疫情震央带。「义大利死亡人数」与「美国确诊数」居全球双冠,近期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慢慢出现缓和迹象,但美国则刚进入了「最艰难的一周」。

其中纽约州仍是重灾区,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纽约州单日死亡人数来到599例、总死亡人数4,758人。他强调:「关闭非必要商店和学校将延长两周至4月29日,因为疫情已经开始出现『变化』,显示社交隔离措施有效。」

但这周对美国恐怕是很关键的一周,因为4月3日时古莫也预测,7内天会迎接来到疫情的高峰,可能在本周。堪称是美国陈时中的,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也曾警告说:「疫情即将升温,美国民众应有心理准备,迎接『糟糕的一周』。」

由于美国口罩严重不足,美国公共卫生局长还甚至亲自示范如何用橡皮筋和旧衣服制作口罩,他先前也呼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接下来一周对多数人而言将是『最艰难、最悲伤』的日子,将由如珍珠港和911时一样」。

之前美国总统川普乐观认为,美国或许能在四月中旬,复活节假期前重启商业活动,甚至在最初几起美国病例出现后,还认为疫情会在夏天奇迹般消散,然而到了如今四月却成美国最艰难的时刻。

文、图/王芊凌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武汉肺炎专区不断更新

大流行在中南美洲爆发!专家忧心:高温似乎挡不住病毒

研究「无症状发病前5天传染力最高」!张上淳证实:台湾个案也是如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