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台湾疫情是否能守住,在这几天内恐怕是关键,为了避免发生群聚感染,指挥中心也在昨天记者会中再三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也鼓励大家开始弹性上下班,分流人潮,但民众对于去夜市、扫墓、大卖场等地是否等同人潮拥挤场感到疑虑,指挥官陈时中回应:「戴口罩有适当保护是最基本原则,但还是以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

陈时中说:「好市多、扫墓都是一样要维持『适当社交距离』,扫墓一般还容易,但像好市多已经很挤,那我就建议大家不要进去了,那如果要进去口罩还是一定要戴。

加上卫福部次长何启功也在昨天早上在立院表示预计将夜市、传统市场纳入配戴口罩的范围内。陈时中也回应:「戴口罩有适当保护,如果可以保持社交是可以不用戴,原则还是以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

未来不只是在密闭空间该戴口罩,何启功表示:「针对夜市和传统市场都要求业主一定要戴口罩,已经把夜市和传统市场都纳进去了。」另外连假期间到部分餐厅用餐,但发现部分业者未佩戴口罩,何启功则说:「室内的餐厅更需要戴口罩,并透露新的指引已经纳入,且最快可能今、明天会正式发布,除了要求业者戴口罩,民众前往这些场所也必须配戴口罩。」

对此,陈时中强调:「戴口罩有适当保护是最基本原则,早上也宣布要实施弹性上班等相关防疫措施,接下来会尽快做讨论,把相关规范明确订出来。」

文、图/王芊凌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武汉肺炎专区不断更新

大流行在中南美洲爆发!专家忧心:高温似乎挡不住病毒

研究「无症状发病前5天传染力最高」!张上淳证实:台湾个案也是如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