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指挥中心公布的9例确诊个案中,其中发现有三例境外移入确诊者是搭乘同一班飞机,其中加上之前该班机已有6名确诊个案,目前该班机已有9人确诊新冠肺炎。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该班机为搭乘3月30日CI011,自美国飞往桃园国际机场,其中返台的同班机乘客,有3名乘客是今日确诊的个案,再加上之前同班机已确诊的案325、326、327、328、329、346,截至今日为止已有10人确诊新冠肺炎。」

其中今天的一例确诊个案,在入境时就已经出现症状,但当时在机场采检后,检测出来为阴性,后来再度检测又成为阳性。陈时中解释:「其中案364虽然早在3月10日就已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下机后也有主动通报,但可能因为病毒量少,所以在机场检测时检验不出来,所以回家居家检疫时我们密切观察,因她持续有症状,之后再做采检就确诊了。」

陈时中也强调:「即便一次采检出来为阴性后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都会持续观察。」

另外,只是同班机已经非常多人感染,到底谁传染谁?庄人祥表示:「虽然案364的发病时间较早,但不能肯定就是他在飞机上传染给其他人,有可能是大家在美国就已受感染了,刚好做同班班机回来,因为该班机确诊人数这么多,所以从2日开始就已将同班机的所有乘客列为居家隔离,密切观察当中。」 

文、图/王芊凌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武汉肺炎专区不断更新

新冠肺炎症状一变再变!小孩、老人、中年人的症状有什么差?

日本连假后确诊数爆五倍!台大教授:连假人流成传染病散播绝佳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