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0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中国武汉肺炎在台湾确诊的第19例为中部一名白牌车司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找到感染源为一名浙江台商;但他的父却向电视台节目call in喊冤,恐致社会误解、妨害疫情控制。对此,刑事局侦九大队长蔡坤益4日表示,指挥中心认定为散布不实讯息,已依法查处。

蔡坤益说明,警方于2月24日接获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情资指出,有民众于2月21日晚间call in至电视台政论节目中,并自称为浙江台商的父亲,而该名浙江台商就是武汉肺炎确诊个案第19例的感染源;他甚至还在节目中公开谈论浙江台商住院医院名称,并声称“到目前为止,他(浙江台商)都没有不舒服”。

不过,指挥中心向警方表示,浙江台商于1月22日返台后就曾因上呼吸道相关症状而多次就诊,与他的父亲在call in节目中所称“到目前为止他都没有不舒服”等内容不符,认定为不实讯息;且公开谈论其子住院医院名称,显然为不当言词,足使民众心生疑虑,也对指挥中心执行公务时造成不良影响、妨害疫情控制,因此函请警方依法查处。

蔡坤益表示,警方经调阅相关资料后,锁定彰化县一名70岁江姓男子,因涉嫌在政论节目公开散布不实言论,已于2月27日通知到案说明;但江男供称自己并无散布不实言论的意图,仅陈述他观察儿子症状的看法而已。全案询后依《传染病防治法》第63条函送彰化地检署侦办。◇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