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0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在颱灣確診的第19例為中部一名白牌車司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找到感染源為一名浙江颱商;但他的父卻嚮電視颱節目call in喊冤,恐緻社會誤解、妨害疫情控製。對此,刑事局偵九大隊長蔡坤益4日錶示,指揮中心認定為散佈不實訊息,已依法查處。

蔡坤益說明,警方於2月24日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情資指齣,有民眾於2月21日晚間call in至電視颱政論節目中,並自稱為浙江颱商的父親,而該名浙江颱商就是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第19例的感染源;他甚至還在節目中公開談論浙江颱商住院醫院名稱,並聲稱“到目前為止,他(浙江颱商)都沒有不舒服”。

不過,指揮中心嚮警方錶示,浙江颱商於1月22日返颱後就曾因上呼吸道相關癥狀而多次就診,與他的父親在call in節目中所稱“到目前為止他都沒有不舒服”等內容不符,認定為不實訊息;且公開談論其子住院醫院名稱,顯然為不當言詞,足使民眾心生疑慮,也對指揮中心執行公務時造成不良影響、妨害疫情控製,因此函請警方依法查處。

蔡坤益錶示,警方經調閱相關資料後,鎖定彰化縣一名70歲江姓男子,因涉嫌在政論節目公開散佈不實言論,已於2月27日通知到案說明;但江男供稱自己並無散佈不實言論的意圖,僅陳述他觀察兒子癥狀的看法而已。全案詢後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