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全世界吹起一股「阿根廷懒人鞋」的风潮,每当我们走在街上,总能看见许多人们无论著用何种风格的穿搭,脚下总搭著一双轻便的阿根廷懒人鞋,而这样的风气其实并不是平白无故被吹起的,带动这股流行的便是现今全球家喻户晓的美国知名鞋子品牌 — TOMS,TOMS 之所以能在全球声名大噪其实背后有著动人的故事与动机。




故事起源于 2006年,当时  TOMS 创办人 「Blake Mycoskie 」 在阿根廷旅游时见到当地的孩童因为贫困而买不起鞋子,进而造成脚底受伤、感染、生病,于是有了改善他们生活的念头,因而创立了 TOMS,创造卖一捐一的活动 — 即每卖出一双鞋子,便捐赠一双鞋子给落后国家的孩童,让他们可以有鞋子穿。

起初人们对他的理念冷嘲热讽,认为「社会救助」与「企业营利」无法并行,然而事实证明 Blake Mycoskie  的创新路线获得了成功, 人们购买 TOMS 鞋子,不只是因为对 TOMS 鞋子的喜爱,同时也因为「卖一捐一」的活动让消费者对于帮助贫穷国家的孩童有更直接的感受,因此TOMS的鞋子从第一年的一万双、开始增加到一百万、直至今日已捐赠四千五百万双的新鞋给孩童。

 

>>TOMS 创办人 Blake Mycoskie 与需要帮助的孩童们


后期 TOMS 有了新的想法,因为时常走访第三世界国家的 TOMS 创办人 Blake Mycoskie  见到了除了无鞋可穿以外的问题,像是眼睛的疾病,因此曾动过眼睛手术、深知无法明朗看见世界痛苦的 Blake Mycoskie 决定克服这项问题, 于是 TOMS 也卖起了眼镜,而如同 TOMS 鞋子,眼镜方面一样「卖一捐一」,同时也主打平价路线,让有爱心的年轻人也可以负担得起、并体验好善乐施的充实感,而眼镜除了「卖一捐一」之外,也拨出款项替人们动眼睛手术、药物治疗、矫正视力...等,目前 TOMS 已经与世界上14个视力恢复团体合作,使原本视力模糊的人们,重新拥有了看见光明的权利。

 



TOMS 眼镜材质选用醋酸纤维、金属、与独家研发的橡胶打造,为的就是提供给消费者一流的舒适性,大多数的镜框采用三种颜色,分别于内侧刻上「One for One」的字眼,三种颜色之一代表著配戴者、中间则代表 TOMS 、另一边代表受到我们帮助的人的故事,在这样的三边关系中,TOMS 担任中间媒介,替我们将爱心传递给贫穷国家需要帮助的人们。



TOMS 无论鞋子或者是眼镜,都主打平价路线,其设计也非常符合年轻人的穿著打扮,除了提供较简约的质感深色系之外,也下足了功夫开发缤纷色系的墨镜,部分甚至搭载了当今时尚界最流行的水银镜片,并巧妙运用每支镜框三种颜色的排列组合,创造出能满足各种不同族群需求的眼镜。



TOMS 眼镜多样化选择,满足各界人士的穿搭品味



MARCO — 散发你的成熟与品味


以黑色板材为主体打造的深色系胶框雷朋型墨镜,镜面内侧使用透明版材增添前卫感,镜臂末端使用天空蓝与米白色中和这支眼镜,使整体呈现质感的同时仍不过于拘谨,是注重品味的年轻人的首选。








FLORENTIN — 缤纷粉色,大胆穿戴



这款墨镜大面积使用粉红色的独家橡胶打造,搭配现在最风靡时尚界的水银镜片,镜臂末段则使用两种不同的湖水蓝与绿,如此缤纷的配色适合打扮较为大胆的年轻人著用。

 







MEMPHIS — 黑金配色,尊贵气质



黑与金的搭配,一直以来都是许多名牌眼镜喜爱采用的配色,能展现尊贵、典雅的气质,加上镜臂是近年时尚界最火红的透明色系,使这支眼镜成为 TOMS 眼镜中最时尚经典的款式。

 







HYNES 201 — 温文儒雅、博学多闻的书卷魅力



近年复古风潮席卷时尚界,圆框重新受到热烈关注,其散发的书卷魅力仿佛让人回到美好的旧时代,使配戴者举手投足间都散发著温柔稳重的态度。









AIDEN — 时空缩影,展现复古风情



TOMS 除了提供较为现代的款式之外,也制造这款有著复古风格的眉框(browline)眼镜,深琥珀色的板材与金属复合式材质结合,散发古典的文艺气息。










JASPER — 温和色系的完美融合



深色系的镜架搭配亮色系的镜臂尾端,采用米白色与橘色来修饰正面的深琥珀色,利用同色系的搭配适当地提高了眼镜的鲜艳度,使整体造型不成为过于大众化的胶框眼镜,镜臂末端 TOMS 的三色配置,不但点缀了此款眼镜,更成为这支 TOMS 眼镜最显眼的「One for One」善心标记。










 

简而言之,TOMS 无论是光学眼镜或墨镜的款式都相当多元,让人既能选择到自己最喜爱的款式,又能帮助贫穷国家的人们,此外,购买 TOMS 的眼镜,还有赠送一件 TOMS 的 T-Shirt 。

(赠品数量有限,赠完为止)




随后 TOMS 决定持续扩大他们的爱心,成立一个完整的救助网路,Blake Mycoskie 认为如果消费者认同 TOMS 的理念而购买他们的商品,那么消费者们一定也会对有著相同理念的企业商品感兴趣,因此 TOMS 找来了志同道合的企业,一起成立电子商务网站,以更新颖的手法,将传递爱心的速度推至极限。TOMS 的想法同时也不再只是单纯的赠与,而是转往支持当地的企业发展,他们在贫穷国家设厂、并请当地的艺术家为自家作品彩绘,创造了相当多的就业机会给当地人民。


>> TOMS 所成立的电子市集



TOMS的企业理念 — One For One,「卖一捐一」一直以来都是支持著品牌运转的轴心,事实上,TOMS 的初衷并非想凭借著制鞋起家,催生 TOMS 的,其实是他们想帮助世界角落更多人的决心。戴上 TOMS 所用心设计的眼镜,不但能展现自信的外表,同时也丰富了我们内心的美好境地。




TOMS 全台贩售经销点 (点击) 

台湾总代理:KCI Group光全集团山路有限公司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华夏路1075
电话:07-347-5111#6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