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全世界吹起一股「阿根廷懶人鞋」的風潮,每當我們走在街上,總能看見許多人們無論著用何種風格的穿搭,腳下總搭著一雙輕便的阿根廷懶人鞋,而這樣的風氣其實並不是平白無故被吹起的,帶動這股流行的便是現今全球家喻戶曉的美國知名鞋子品牌 — TOMS,TOMS 之所以能在全球聲名大噪其實背後有著動人的故事與動機。




故事起源於 2006年,當時  TOMS 創辦人 「Blake Mycoskie 」 在阿根廷旅遊時見到當地的孩童因為貧困而買不起鞋子,進而造成腳底受傷、感染、生病,於是有了改善他們生活的念頭,因而創立了 TOMS,創造賣一捐一的活動 — 即每賣出一雙鞋子,便捐贈一雙鞋子給落後國家的孩童,讓他們可以有鞋子穿。

起初人們對他的理念冷嘲熱諷,認為「社會救助」與「企業營利」無法並行,然而事實證明 Blake Mycoskie  的創新路線獲得了成功, 人們購買 TOMS 鞋子,不只是因為對 TOMS 鞋子的喜愛,同時也因為「賣一捐一」的活動讓消費者對於幫助貧窮國家的孩童有更直接的感受,因此TOMS的鞋子從第一年的一萬雙、開始增加到一百萬、直至今日已捐贈四千五百萬雙的新鞋給孩童。

 

>>TOMS 創辦人 Blake Mycoskie 與需要幫助的孩童們


後期 TOMS 有了新的想法,因為時常走訪第三世界國家的 TOMS 創辦人 Blake Mycoskie  見到了除了無鞋可穿以外的問題,像是眼睛的疾病,因此曾動過眼睛手術、深知無法明朗看見世界痛苦的 Blake Mycoskie 決定克服這項問題, 於是 TOMS 也賣起了眼鏡,而如同 TOMS 鞋子,眼鏡方面一樣「賣一捐一」,同時也主打平價路線,讓有愛心的年輕人也可以負擔得起、並體驗好善樂施的充實感,而眼鏡除了「賣一捐一」之外,也撥出款項替人們動眼睛手術、藥物治療、矯正視力...等,目前 TOMS 已經與世界上14個視力恢復團體合作,使原本視力模糊的人們,重新擁有了看見光明的權利。

 



TOMS 眼鏡材質選用醋酸纖維、金屬、與獨家研發的橡膠打造,為的就是提供給消費者一流的舒適性,大多數的鏡框採用三種顏色,分別於內側刻上「One for One」的字眼,三種顏色之一代表著配戴者、中間則代表 TOMS 、另一邊代表受到我們幫助的人的故事,在這樣的三邊關係中,TOMS 擔任中間媒介,替我們將愛心傳遞給貧窮國家需要幫助的人們。



TOMS 無論鞋子或者是眼鏡,都主打平價路線,其設計也非常符合年輕人的穿著打扮,除了提供較簡約的質感深色系之外,也下足了功夫開發繽紛色繫的墨鏡,部分甚至搭載了當今時尚界最流行的水銀鏡片,並巧妙運用每支鏡框三種顏色的排列組合,創造出能滿足各種不同族羣需求的眼鏡。



TOMS 眼鏡多樣化選擇,滿足各界人士的穿搭品味



MARCO — 散發你的成熟與品味


以黑色板材為主體打造的深色系膠框雷朋型墨鏡,鏡面內側使用透明版材增添前衛感,鏡臂末端使用天空藍與米白色中和這支眼鏡,使整體呈現質感的同時仍不過於拘謹,是注重品味的年輕人的首選。








FLORENTIN — 繽紛粉色,大膽穿戴



這款墨鏡大面積使用粉紅色的獨家橡膠打造,搭配現在最風靡時尚界的水銀鏡片,鏡臂末段則使用兩種不同的湖水藍與綠,如此繽紛的配色適合打扮較為大膽的年輕人著用。

 







MEMPHIS — 黑金配色,尊貴氣質



黑與金的搭配,一直以來都是許多名牌眼鏡喜愛採用的配色,能展現尊貴、典雅的氣質,加上鏡臂是近年時尚界最火紅的透明色系,使這支眼鏡成為 TOMS 眼鏡中最時尚經典的款式。

 







HYNES 201 — 溫文儒雅、博學多聞的書卷魅力



近年復古風潮席捲時尚界,圓框重新受到熱烈關注,其散發的書卷魅力彷彿讓人回到美好的舊時代,使配戴者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溫柔穩重的態度。









AIDEN — 時空縮影,展現復古風情



TOMS 除了提供較為現代的款式之外,也製造這款有著復古風格的眉框(browline)眼鏡,深琥珀色的板材與金屬復合式材質結合,散發古典的文藝氣息。










JASPER — 溫和色系的完美融合



深色系的鏡架搭配亮色系的鏡臂尾端,採用米白色與橘色來修飾正面的深琥珀色,利用同色系的搭配適當地提高了眼鏡的鮮豔度,使整體造型不成為過於大眾化的膠框眼鏡,鏡臂末端 TOMS 的三色配置,不但點綴了此款眼鏡,更成為這支 TOMS 眼鏡最顯眼的「One for One」善心標記。










 

簡而言之,TOMS 無論是光學眼鏡或墨鏡的款式都相當多元,讓人既能選擇到自己最喜愛的款式,又能幫助貧窮國家的人們,此外,購買 TOMS 的眼鏡,還有贈送一件 TOMS 的 T-Shirt 。

(贈品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隨後 TOMS 決定持續擴大他們的愛心,成立一個完整的救助網路,Blake Mycoskie 認為如果消費者認同 TOMS 的理念而購買他們的商品,那麼消費者們一定也會對有著相同理念的企業商品感興趣,因此 TOMS 找來了志同道合的企業,一起成立電子商務網站,以更新穎的手法,將傳遞愛心的速度推至極限。TOMS 的想法同時也不再只是單純的贈與,而是轉往支持當地的企業發展,他們在貧窮國家設廠、並請當地的藝術家為自家作品彩繪,創造了相當多的就業機會給當地人民。


>> TOMS 所成立的電子市集



TOMS的企業理念 — One For One,「賣一捐一」一直以來都是支持著品牌運轉的軸心,事實上,TOMS 的初衷並非想憑藉著製鞋起家,催生 TOMS 的,其實是他們想幫助世界角落更多人的決心。戴上 TOMS 所用心設計的眼鏡,不但能展現自信的外表,同時也豐富了我們內心的美好境地。




TOMS 全臺販售經銷點 (點擊) 

臺灣總代理:KCI Group光全集團山路有限公司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1075
電話:07-347-5111#6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