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台南市议员王家贞,质疑台南市政府照顾住宅是假的。(图/记者林悦翻摄)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王家贞,质疑台南市政府照顾住宅是假的。(图/记者林悦翻摄)

记者林悦/台南报导

号称民主圣地的「台南」,至今一栋社会住宅都没有,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4月17日在定期大会都发局工作报告时怒批,从前台南市长赖清德至今,都没有看到有关社会住宅相关预算的讯息。

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书记长 、市议员蔡育辉指出,前台南市长赖清德时代强迫铁路东移住户拆迁,美其名要兴建照顾住宅照顾住户,但从照顾住宅招标开始就争议不断,当时富丽和远雄两家建商竞标,远雄出的价格比较高,结果居然是富丽得标,一块要兴建照顾住宅的用地,居然不是全部要兴建照顾住宅,而是留下三分一给财团兴建豪宅,被迫『用透天换公寓』的铁路东移受害住户,当然不满而到处陈情,赖清德当年把好康都给这家建商,为何不多留一些楼地板面积给苦哈哈的铁路住宅照顾户。

议员王家贞拿著『图利财团是真,照顾住宅是假』手板接著怒轰,社会住宅算不算重大建设,翻一下台南市政府相关预算,为何甚么都看不到任何讯息,市长黄伟哲市政报告也没提到这一块,社会住宅是在做梦吗?台南市的生育津贴、老人津贴等都输人家,如果台南市府真的重视,社会住宅蓝图预算构思在那里?

王家贞表示,真心希望台南市是个适合移居的地方,在景气不佳的大环境下,年轻人都希望不要再北漂,基层辛苦打拼的朋友也期望能购屋,地方政府本来就该全心帮忙乡亲圆梦,但让乡亲难过的是,原以为前市长赖清德时代开始兴建的铁路照顾宅能逐步开启社会住宅之梦,没想到名为照顾宅却是图利财团,以财团利益为主要考量,赖清德若真心做社会照顾宅,何必要找颇具争议的财团来做?

王家贞指出,被迫迁移的铁路东移366户中,有218户完成相关手续交屋,剩下150户左右怎么办?剩下的户数难道不能成为社会宅吗?这块土地三分之一兴建豪宅图利财团10多亿,剩下的照顾住宅本来就是政府财产,为什么要采取公开标售方式?市府难道不能做为社会住宅周详考量吗?未来真要卖是用市价还是用社会宅价格来卖?市府既然一口一声照顾住宅,为何不发挥其美意?还是图利财团是真,照顾住宅是假?社会住宅根本是个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