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上班族(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原PO认为,盖章的工作会越做越笨!(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网搜小组/综合报导

就怕外头工作不好找,不少年轻人奋发向上考公职,盼一生吃铁饭碗过著无忧生活!然而一名女网友才任职1年半就决定离职,「每天就呆呆的写簿册、盖章」,就可月领40至50K,至于走人原因也曝光,有同事也感慨「有同感,做久了真的觉得自己变废人,完全是个垃圾!」

「我离职了~不做公务员拉!」这名女网友在PTT「WomenTalk」透露,自己在106年考上公职,直到去年开始受训,令人称羡的铁饭碗工作,却让她感到困顿、乏味,「做到真的有些心灰意冷 ,每天面对当到与世脱节的主管真的挺无奈的。」

请继续往下阅读...

原PO说,这1年半以来,除了要配合轮班很累人,工作内容也一成不变,「每天就呆呆的写簿册、盖章,不用动脑就可以领4至5万 ,年年调薪」,她甚至自嘲「越做,会觉得自己越笨的工作!」恰巧,原PO在工作单位认识一名替代役,给予她人生新方向,「如果多做几年(公职),就真的一辈子不可能转换跑道了!」原PO内心几度煎熬下,觉得该趁年轻多到外界闯荡一番,最后决定向长官提离职。

原PO表示,公务员离职率很低,同期100多人中,自己是第2位离职的,「算算离职率大概才1.5%」,不过她并不后悔,反而笑称,「还算满开心的 ,觉得终于可以脱离封闭的小圈圈!」

►想看温馨、搞笑、趣味满满的新闻,欢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爽领50K!公职女「每天呆呆盖章」年年调薪 1年半后离职原因曝…网赞爆(图/翻摄PTT)

▲网赞,原PO勇气可嘉!(图/翻摄自PTT)

众多网友则持正反看法,纷纷回应「真的,公务员做下去久了就没法离开了」、「可以考上高考已经很厉害了,转换别的跑道一定会更好的,恭喜你呀」、「做久了就会被制约,没有离开的勇气」、「离职是对的,公部门待久言行举止草包化」、「也许再过两三年就会后悔离职」、「加油!佩服妳的勇气!」、「凉缺还走,以后就知」、「希望你出来可以过的更好...外面其实也很黑...不过在那呆久了真的会变封闭」。

其他公务员网友也跳出来分享,「我跟原po同期考上,任职也是1.5年,已经签准8/1辞职了,辞职原因跟原po差不多,差别只在我是台北市政府,所属的普考公务员,本身不是北部人,CP值根本超低」、「有同感,做久了真的觉得自己变废人,完全是个垃圾」、「 每天做一样的事情,做久你就熟了,可以利用下班时间学新技能,现在离开我看你要找五万的轻松工作很难啰」。

►Follow网路流行风向,点我加入官方Line@帐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