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某个年龄层的人来说,搭乘五分车,总能勾起某些回忆,对于年轻的孩子来说,则是一种新鲜的体验。(台南市观光旅游局提供)

 建厂于1910年的乌树林文化园区,曾经是远近驰名的白糖产地,也是台南后壁、白河、东山、新营之间五分车铁道的枢纽,于70年代结束糖厂业务,直到15年前才正式转型,不但复驶小火车,园区还有兰花博物馆、地震体验馆等,富知性、教育意义,是很适合户外教学或是亲子共游的地方。

↑沿著乌树林文化园区入口的林荫大道骑乘,有过去台糖的五分车火车头相伴,是一种怀旧氛围。(邱雯敏摄)

↑林海西是乌树林糖厂车站的末代站长,过去还曾经在结婚归宁时,特别央请台糖巡道车接送,和台糖五分车之间有许多有趣的小故事。(邱雯敏摄)

↑古早糖以甘蔗压汁再现场操作煮糖,加入以果汁机现打的姜汁,让游客体验古早糖品的制程,也提供试吃和零售。(邱雯敏摄)

↑搭乘台糖五分车,徜徉于田野之间,从乌树林站出发至新顶埤站,来回约50分钟车程,票价100元。(邱雯敏摄)

★乌树林文化园区/台南市后壁区乌树里184号/06-6852681/09:00~17: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