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获新北模范劳工 侯友宜五一劳动节新体验。(图/新北市劳工局提供)

▲ 原住民获新北模范劳工,侯友宜劳动节搭公车新体验。(图/新北市劳工局提供,下同)

记者郭世贤/新北报导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新北市长侯友宜特地一早至新店就服站为同仁打气,随后他搭乘由优良公车驾驶行驶的路线至耕莘医院,慰问模范劳工。侯友宜表示,五一劳动节是属于每位劳工欢庆的日子,尤其新北市劳工人数超过200万人,是全国最多,但仍有默默坚守岗位的劳工,他致上敬意,因为这些人是新北市安居乐业的骨干,因著他们的付出,让新北市更美好。

新店就业服务站自2016年揭牌成立以来,目前约有50位适用劳基法的员工,业务囊括失业认定、就业措施以及推动全国首创的初寻青年就业服务和非典转正职就业服务等。即便是五一劳动节,站内同仁仍尽忠职守地为民众服务,对此,侯友宜相当肯定并感谢同仁的付出。

▲ 原住民获新北模范劳工 侯友宜五一劳动节新体验。(图/新北市劳工局提供)

▲ 蔡仁生获选为优良公车驾驶,近五年来无违规及肇事纪录。

目前于新店客运担任驾驶员蔡仁生先生,具有乌来原住民乐天的天性,驾车时笑脸常挂、深受乘客的喜爱。蔡先生担任驾驶13年6个月以来,若有行动不便乘客上下车,更是主动维护乘客上下车安全。近五年来无违规及肇事纪录,堪称是职业驾驶的道安楷模。

担任护理师组长的廖淑娟小姐,自学校毕业后即任职于耕莘医院,在护理师的职位上克尽厥职,18年来始终如一,而与生俱来原住民开阔的性格,在院内也深受长官以及病患的欢迎。廖小姐曾于2014年及2015年被卫生福利部评为临床教学表现优良教师,更在2015年荣获新北市护理师护士公会优良护理人员奖。

▲ 原住民获新北模范劳工 侯友宜五一劳动节新体验。(图/新北市劳工局提供)

▲ 新北市长侯友宜于劳动节当日至耕莘医院慰问模范劳工廖淑娟。

侯友宜说明,劳动节虽属劳工的节日,但仍有许多劳工须执行勤务,尤其采轮班作业之劳工,如客运业、餐饮业、批发零售业、保全业、医疗服务业等,事业单位应确实遵守法令规定,依法给付加倍工资,以保障劳工权益。

另外,侯友宜提到,这几年新北市在劳工政策上做了很多努力,像推动初寻青年就业服务、非典型转正职就业服务等,青年失业率连续二年皆是六都最低,同时新北市失业劳工子女就学补助将在2019学年度起采用补助差额方式比照军公教标准。

侯友宜进一步提到,为协助弱势家庭大专青年公部门职场体验,新北市提供270个暑期工读名额,月薪26000元至27000元,从即日5月1日起受理报名至5月15日截止,培养青年职场人际相处能力及强化就业准备力。

劳工局长陈瑞嘉表示,劳工局将办理系列活动庆祝五一劳动月,自5月2日起举办5场次「校园征才活动」、5月18日、19日将在市民广场举行「新北自造者嘉年华」,并于5月底在新北市22间视障按摩按摩小栈推出视障按摩体验活动,邀请劳工朋友一同共襄盛举,一同共度劳动月的美好时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