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獲新北模範勞工 侯友宜五一勞動節新體驗。(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 原住民獲新北模範勞工,侯友宜勞動節搭公車新體驗。(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一早至新店就服站為同仁打氣,隨後他搭乘由優良公車駕駛行駛的路線至耕莘醫院,慰問模範勞工。侯友宜表示,五一勞動節是屬於每位勞工歡慶的日子,尤其新北市勞工人數超過200萬人,是全國最多,但仍有默默堅守崗位的勞工,他致上敬意,因為這些人是新北市安居樂業的骨幹,因著他們的付出,讓新北市更美好。

新店就業服務站自2016年揭牌成立以來,目前約有50位適用勞基法的員工,業務囊括失業認定、就業措施以及推動全國首創的初尋青年就業服務和非典轉正職就業服務等。即便是五一勞動節,站內同仁仍盡忠職守地為民眾服務,對此,侯友宜相當肯定並感謝同仁的付出。

▲ 原住民獲新北模範勞工 侯友宜五一勞動節新體驗。(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 蔡仁生獲選為優良公車駕駛,近五年來無違規及肇事紀錄。

目前於新店客運擔任駕駛員蔡仁生先生,具有烏來原住民樂天的天性,駕車時笑臉常掛、深受乘客的喜愛。蔡先生擔任駕駛13年6個月以來,若有行動不便乘客上下車,更是主動維護乘客上下車安全。近五年來無違規及肇事紀錄,堪稱是職業駕駛的道安楷模。

擔任護理師組長的廖淑娟小姐,自學校畢業後即任職於耕莘醫院,在護理師的職位上克盡厥職,18年來始終如一,而與生俱來原住民開闊的性格,在院內也深受長官以及病患的歡迎。廖小姐曾於2014年及2015年被衛生福利部評為臨牀教學表現優良教師,更在2015年榮獲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優良護理人員獎。

▲ 原住民獲新北模範勞工 侯友宜五一勞動節新體驗。(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勞動節當日至耕莘醫院慰問模範勞工廖淑娟。

侯友宜說明,勞動節雖屬勞工的節日,但仍有許多勞工須執行勤務,尤其採輪班作業之勞工,如客運業、餐飲業、批發零售業、保全業、醫療服務業等,事業單位應確實遵守法令規定,依法給付加倍工資,以保障勞工權益。

另外,侯友宜提到,這幾年新北市在勞工政策上做了很多努力,像推動初尋青年就業服務、非典型轉正職就業服務等,青年失業率連續二年皆是六都最低,同時新北市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將在2019學年度起採用補助差額方式比照軍公教標準。

侯友宜進一步提到,為協助弱勢家庭大專青年公部門職場體驗,新北市提供270個暑期工讀名額,月薪26000元至27000元,從即日5月1日起受理報名至5月15日截止,培養青年職場人際相處能力及強化就業準備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勞工局將辦理系列活動慶祝五一勞動月,自5月2日起舉辦5場次「校園徵才活動」、5月18日、19日將在市民廣場舉行「新北自造者嘉年華」,並於5月底在新北市22間視障按摩按摩小棧推出視障按摩體驗活動,邀請勞工朋友一同共襄盛舉,一同共度勞動月的美好時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