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边一幕最深刻?

《铁达尼号》

经典爱情片《铁达尼号》于1997年上画,由里安纳度狄卡比奥、琦温斯莉主演,大导演占士金马伦执导。当中幕幕经典、历历在目。当年《铁达尼号》横扫奥斯十一项大奖,《铁达尼号》全球票房达18.4亿美元,为全球第一部达十亿美元票房的电影,更高据全球票房收入冠军12年,可谓叫好叫座。

网上图片

不单电影本身经典,就连幕后花絮相片都相当珍贵,幕后趣事都为人津津乐道。短短几秒的镜头,就用上100万美元拍摄;原来琦温斯莉当年并非首选,靠一样关键道具才赢得角色。

(一)琦温斯莉如何赢得角色?

网上图片

其实当年里安纳度狄卡比奥和琦温斯莉都不是《铁达尼号》的原定人选,Jack 原本欲邀比利告鲁杜(Billy Crudup)饰演,但比利当时已经29岁,因为太大年纪已不作考虑。

原本女主角「Rose」就考虑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云露娜维达(Winona Ryder)以及嘉露儿丹丝(Claire Danes)。但最后由琦温斯莉赢得角色,她为了争取角色,多次写自荐信给导演,更放玫瑰花在信中。

网上图片

(二)琦温斯莉因拍摄而患肺炎

网上图片

琦温斯莉在拍摄多场水浸戏时都没有穿潜水衣,本身大部分场面都用温水拍摄,但拍摄电影后段时的某场却令她患肺炎。该场戏讲述Rose寻找被扣押的Jack,但这场戏水位高之余更用了冰水。

(三)用一百万美金拍十秒

网上图片

《铁达尼号》其中一场最经典的场面莫过于Jack于船头抱着Rose,然后Rose张开眼睛惊讶地说:「I'm flying!」就这样用了100万美元。

(四)所有人都反对拍这场戏

Jack与Rose斗吐口水又为另一经典,不过当受监制、演员、老板,甚至连剧组人员都反对导演拍这场戏。但最后占士金马伦坚持要拍,最后这场戏同样令观众印象深刻。

(五)导演为绘画能手

电影截图

相信最多观众最喜爱的一幕一定为Jack替Rose画人体素描,不过戏中Jack所画的作品皆出自导演占士金马伦之手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