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苏彩娥/南投报导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很多人都选择不出门,减少受感染机会,观光业者连带受冲击,饭店业更是首当其冲,全国各地饭店业者防疫大作战,近期纷纷加强饭店内外公共卫生消毒并推出各式优惠抢救业绩,溪头米堤大饭店为保障宾客身体健康,于防疫期间彻底落实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并带领员工及客人在拥有全国独家最高含量单位的负离子的瀑布泳池畔做操,让游客远离负面情绪、放松心情抗疫。


相较于城市人群众多,走向户外山林-相较是安全并有助增加免疫力,身心健康。这个时节正是春暖花开,阳光普照的好时节,天气变好了走向户外,来山林吸收芬多精,比待在家里闷著,还要来得健康。



米堤大饭店位于台湾森林浴的发祥地-南投县溪头林区内,位在海拔1千公尺以上的山林地区,溪头养生有三宝:阳光、空气、水。许多人都知道森林含氧量高,芬多精及负离子也高,森林浴为何能让人神清气爽吗?又为何在瀑布旁更觉身心舒畅呢? 负离子又称「空气维他命」,能天然杀菌又抑菌,增强免疫力、活化细胞、助新陈代谢、迅速恢复疲劳;芬多精可净化人体,米堤泳池畔拥有全国独家最高含量单位的负离子,这里生态圈有著神秘的健康能量,是相当好的一种自然疗瘉区。



防疫期间为增加国人旅游信心,落实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米堤饭店客房、餐厅全面实施以下措施,打造一处让贵宾更安心的环境:为员工及厂商自主量测体温 、在各出入口放置干洗手机、定时消毒电梯、手把及电话等用具、选用医疗级紫外线杀菌灯进行环境清洁,守护住宿安全、接驳车辆于每次执勤前后均消毒座椅及门把、定时于高单位负离子健康养生瀑布区带动健康操活动、客人借用过的友善物品均加以消毒,针对落实饭店清洁消毒工作,除了客房、餐厅,对公共区域及交通接驳车辆,人员最容易接触的地方,我们均以最高规格清洁消毒,积极应对做好防疫工作,就是要让住宿旅客加倍安心。



米堤大饭店因取得邻近森林自然园区之特许开发,除得天独厚之视野景观,更与园区分享溪头最珍贵的清净空气,为使贵宾享受与户外同步的优质空气,饭店花费重金设计定时导入户外新鲜空气之空调系统,使宾客随处可享沁凉空气,置身室内时觉神清气爽,将舒适与贴心安排于无形之中,是饭店对贵宾的诚挚心意。更加乘的设施是泳池畔之山泉瀑布,负离子含量最高密度曾高达数百万单位,远高于溪头园区3,000-4,000,堪称最佳养生环境。



选择溪头为渡假饭店的地点,就是当地拥有最原始的珍贵森林、多样化的亚热带林相、令人神清气爽的芬多精,以及值得赏析的珍贵生态景观,饭店本身更依山谷地形之格局而建构,使其完美融入周遭美景之中,也让溪头米堤成为台湾唯一山岳型的渡假圣地,台湾顶级饭店的代表。


米堤饭店旁的西川步道,步行约3分钟,此处是溪头百年秘境,漫步柳杉步道,感念西川末三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溪头柳杉之父」——西川末三是第一个将柳杉引进溪头的学者。1912年西川末三将日本吉野的柳杉移植至溪头试种,种植地点即是今日米堤大饭店前的西川造林地,发现这里的柳杉生长速度比日本快,所以在溪头大量种植,希望将来能成为经济型木材的来源。如今,柳杉已经成为溪头的主要树种,柳杉步道凉爽静谧。柳杉所释放出的芬多精能促进人副交感神经的作用,漫步其中会让人感到轻松自在。



从饭店步行至溪头自然森林园区入口仅需20分钟,踏出舒适的房间,壮丽的山岚美景跃然眼前,户外美丽的自然资源触手可及,沿途鸟鸣清丽不绝于耳、更可偶遇弥猴于山边取食竹子水果,沿溪步道之健行是造访溪头不可错过的行程,也适合带小孩来趟亲子生态之旅。饭店住客于山林步行后,回到饭店可享受来自高山优质泉水的三温暖,或顶楼充满原木香气的山泉汤屋,在群山竹林环绕下,徐徐缓缓洗去疲惫,沈淀一份米堤的宁静美好于心中。


近年来趟溪头森林小旅行,深受旅人喜爱,这一波新型冠状病毒对旅游业造成不少冲击,为增加国人旅游信心,米堤饭店推出史上最高利多优惠,即日起推出每人$799住宿优惠,四人成行,4/30前入宿。鼓励大家走出户外多运动,来趟山林小旅行,感受森林浴的洗涤,放松又能促进健康。



米堤饭店推手李丽裕总经理于民国95年,花费数亿元买下受灾重创的破旧饭店,再投入巨资重新整修装潢,并加强软硬体服务。整合山林资源,提供全龄舒适、快乐的高品质休闲生活,使米堤饭店在96年重现昔日富丽堂皇的风貌。从白手起家到现在拥有庞大的事业王国,总经理李丽裕常说「我自己不是幸运的人,而是努力的人」。除了努力投入工作,李总经理也是位抱有相当社会责任感使命的企业家。



米堤大饭店经营至今,不仅再度成为国内顶级饭店的代表,更成为公益与艺术交流与发扬的平台,时常以饭店的资源与中部各县市政府合作,照顾弱势族群、表扬模范父母、招待中小学教师与公益团体举办课程,甚至针对平时忙于公益的义工与志工提供住宿优惠,每年投入数千万以实际行动落实公益,李丽裕总经理一再强调,公益比赚钱重要,回馈乡亲、热心公益、关怀弱势族群是企业回馈社会,行善公益不能只是捐钱,最直接的方式是要亲力亲为以行动报答这块我们所生长的美丽土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