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吴素珍/南投报导

林务局南投林区管理处为提升国产材利用、及部落生态旅游之体验,特别推出「里山倡议林产加工训练课程」。2月14日配合丹大布农生态旅游协会会员大会,在南投县信义乡地利村游客中心举办成果发表会,让部落伙伴以木工训练的方式了解里山与木作之森结合生态旅游开发新游程,并延续部落木工技艺。


为延续部落木工技艺以及推广国产材利用,林管处希望透过林产物的创作开发部落林产品,进而传承部落木工技艺,并让部落居民从森林的林产物利用进而爱护森林。丹大工作站主任孙宗志也带领同仁到场和部落居民一同参与与训练。在部落族人以及木工老师的带领下,摆脱传统木作的枯燥教学,透过木作之森的相关产品开发以及原住民部落元素方式创作,让部落知道林产物的功能、运用各种木材加工利用与创造,找出适合搭配生态旅游之游程,使国产材能再创造出新的出路。


里山倡议林产加工训练课程成果发表


14日下午在地利村游客中心举办的丹大布农生态旅游协会会员大会中,办理成果展,参与训练的部落族人都拿出自己亲手制作的林产品到场展示,并将自己所创作的理念分享给参与的族人及来宾,希望部落居民能将部落木工技艺带回家,让木作之森、林产加工以及生态旅游结合达成里山倡议之双赢。


里山倡议林产加工训练课程成果发表


林管处处长李政贤表示表示,为传承原住民族之传统木工,有效利用森林资源,并与当地部落发展里山倡议之生态旅游,林管处将会持续辅导部落木作之森后续课程,进而达成与原住民共同守护森林的目标。


传承原住民族之传统木工,有效利用森林资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