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吴素珍/南投报导

现在因为武汉肺炎疫情紧绷,大家都不太敢搭飞机,日本也被视为一级的警戒区,因此想要到日本赏樱的游客心里只能扼腕婉惜。所幸台湾目前防疫做得很好,想要赏樱的游客赏樱根本不用去日本,只要到九族樱花祭,就能欣赏园区五千棵的樱花盛开,感受再被樱花幸福包满的氛围。


九族樱花祭的指导单位合作伙伴鱼池乡公所刘启帆乡长表示,九族樱花祭是台湾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赏樱盛会,2020年的九族樱花祭已经迈入第20届的纪念,而每年鱼池乡公所都与九族文化村盛大举行的樱花茶会,今年也是第10届最值得纪念的一次,为了庆祝樱花茶会第10回纪念,这个星期日(2/16)在九族文化村的樱花林,将邀请游客与茶人司茶对话,欢迎来赏樱的游客能一同共襄盛举九族樱花茶会的第二十回纪念,共品花间茶味。


茶席布置。


这场茶会将由日月潭茶艺推广协会安排二十几位茶师,在樱花林的樱花树下设下二十三席茶席,茶席使用的茶叶是鱼池乡特产的红玉红茶(台茶18号)和红韵红茶(台茶21号),让来自是台湾甚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品赏产自鱼池乡的世界第一棒的红茶,并帮助在地的茶农推广。


茶会中午更可以在草地上野餐品赏旬味特地为樱花祭精心特制的樱花便当,但是这份便当可不是随时可以买得到,贴心提醒想吃樱花便当的民众须提前一日预定哦。


除了2/16这场樱花茶会以外,2/22还有一个场次的樱花茶会可以预约茶席,茶时间都是从早上10:30到下午15:00,中午休息可享用花下野餐。地点都在九族最佳的赏樱地点:樱花林摆开茶席,鱼池乡公所欢迎有兴趣的民众,赶快报名参加喔,数量有限额满截止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