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失业率达12.41% 永庆房屋两大措施助新鲜人解决求职困境

▲青年失业率达12.41% 永庆房屋两大措施助新鲜人解决求职困境

汇流新闻网CNEWS资料照片207220728a05

青年失业率达12.41% 永庆房屋两大措施助新鲜人解决求职困境 14

汇流新闻网记者许哲纲/台北报导

毕业即失业?你也是在求职苦海里载浮载沉的社会新鲜人吗?主计总处最新数据显示,6月的青年失业率高达12.41%,以每年约20万的大学毕业生换算,有2万4千多名应届毕业生恐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

永庆房屋人资部资深经理涂振宏分析,在通膨影响和企业成本攀高的情况下,许多企业紧缩人力支出,使许多年轻求职者面临薪资不符期待的困境,不愿屈就低薪的社会新鲜人只好拉长求职期,或是选择投入短期工作,成为打工族。另外男性求职者还有兵役问题,也可能造成求职阻碍,导致青年失业率维持在双位数。

为帮助社会新鲜人顺利求职,摆脱低薪困境,永庆房屋祭出前9个月每月5万的业务新人福利,以及先到职再当兵、先面试退伍后再报到和大四实习生等弹性任用制度,永庆房产集团下半年将持续扩大招募,预计新招3000人。

涂振宏表示,为了帮助青年解决求职时的低薪困境和兵役问题,永庆房屋提供完整的新人福利和任用弹性。在新人福利上提供新进同仁前9个月每月5万的收入保障,减轻社会新鲜人的经济负担;同时搭配一对一师徒制度和360小时教育训练,即使是毫无业务经验或房市背景的新人,都能在专业课程和师父的指导下快速成长。

永庆房屋表示,在任用弹性上提供先到职再当兵、先录取退伍后再报到和大四实习生制度,让青年们的职涯发展不仅不会受到阻碍,还能赢在起跑点。涂振宏指出,许多待役中的男性年轻求职者,找工作并不容易。推出的先到职再当兵和先录取退伍后再报到制度,即使尚未役毕也能拥有正职工作,被征召入伍时也能保留职位,等役毕后继续投入职场,让累积起来的宝贵经验和好表现不会中断。

同时也开放大四学生申请服务专员职位,能够先接触业务工作,却没有业绩压力,每个月领36K外加最高12K的季奖金。涂振宏分享,有非常多大四学生看准大四实习生制度加入,不仅能先累积工作经验、多方尝试自身职涯适性,还能提前偿还学贷。

毕业自车辆工程专业的永庆房屋经纪人陈元溥分享,对他来说,进入车厂当维修师未来升迁机会有限,薪水天花板也难以突破。为早日偿还学贷并存下人生第一桶金,选择投入业务工作,并且瞄准成交总价最高的房屋仲介,善用永庆给新人前9个月每月5万收入保证,在前几个月专心学习,短短2年就从房市门外汉晋升年收百万。

今年24岁的永庆房屋经纪人郑禀淳,就是先到职再当兵和大四实习生制度的受益者,他分享,在学期间就想挑战房地产相关的工作,因此大四时就到永庆房屋实习,相较于一般兼职只能领基本时薪,服务专员月收入36k,真的差很多。实习过程中,也了解到自己的职涯方向,于是毕业后即加入,在当兵前就先报到、退伍后快速上工,比起同年毕业的同学,他已提早确定职涯走向,以百万年薪为目标、挑战人生薪高峰。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Unsplash示意图

《更多CNEWS汇流新闻网报导》

房地合一2.0上路满周年 永庆房屋:45%税率应税金额上看100亿

要就挑战总价最高的!26岁永庆房屋陈彦廷入职3年 年薪翻倍达200万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