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毒品伪装糖果 电豹女崩溃喊:童年被毁了!

▲新兴毒品伪装糖果 电豹女崩溃喊:童年被毁了!

汇流新闻网CNEWS资料照195220722a04

新兴毒品伪装糖果 电豹女崩溃喊:童年被毁了! 2

▲直播平台浪LIVE合作新北市警察局新庄分局,邀请电豹女吉拿(左至右)、谚谚与语萱直播宣导「青春专案」。

汇流新闻网记者李映萱 / 台北报导

犯罪手法日新月异,为了提醒年轻族群在暑假期间做好自我保护,直播平台浪LIVE合作新北市警察局新庄分局,邀请T1桃园云豹啦啦队电豹女透过直播宣导「青春专案」。新庄分局员警表示,目前有多款新兴毒品伪装成糖果或咖啡粉包,吸引青少年尝试,让电豹女成员谚谚直呼:「童年都被毁了!」

直播一开始警员就递咖啡给电豹女们,殊不知这个动作就可能让她们落入不肖分子的圈套。员警指出,现今许多新兴毒品早已不是以前传统白色粉末状,不仅进化成饮料、咖啡包包装,喝起来就和一般果汁、咖啡无异,难以察觉,甚至还有许多以可爱糖果外包装伪装的毒品,甚至有以小朋友喜爱的跳跳糖包装,毒品吃在嘴里真的会有在舌尖跳动的感觉,让电豹女成员听得目瞪口呆。

年轻族群到KTV、夜店等场所游玩,该怎么保护自己安全?员警强调,一定要和信任的朋友同行,互相照应,且千万不能吃、喝来路不明的食物及饮料。电豹女成员吉拿分享,从小爸妈就叮嘱她,饮料只要离身就不能再饮用,因此她去厕所时都会一并将饮料也带进去。

为了加强年轻族群在网路上的警觉性,警务员特别介绍几种常见新兴毒品的代号,提醒大家在看到类似用语时尽快远离,避免上当。彩色恶魔、跳跳糖都是指近几年流行的「咖啡包」,小姐姐是「恺他命」,糖果则是「安非他命」,让三位女孩听了冒冷汗,直说陷阱真的好多。

最后电豹女们不忘向粉丝喊话,希望青少年朋友暑假出门在外一定要有警觉心,勇于拒绝来路不明的食物饮料,千万不要落入坏人的圈套!

照片来源:资料照

《更多CNEWS汇流新闻网报导》

谁说直播圈只能是女性天下?浪LIVE三大男直播主唱出超狂成绩!

浪LIVE直播主不怕烧声、耳背  全年无休挑战亿万之星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