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民最不满交通,新竹市长林智坚说,就交给交通专业的沈慧虹。(资料图/记者叶政勋摄)
▲新竹市民最不满交通,新竹市长林智坚说,就交给交通专业的沈慧虹。(资料图/记者叶政勋摄)

新竹市总面积约104平方公里,城市面积不大,但拥有最顶尖的新竹科学园区,只是高科技城市没有完善的交通建设,每逢上下班时间就大塞车;面对交通问题,新竹市长林智坚接受《NOWnews今日新闻》专访时说,副市长沈慧虹是交通的专业,也是这城市所需要的,「所以交给专业的来」。

新竹科学园区座落于新竹市,科技产业也带动不少年轻人搬至新竹市,让新竹市成为少数人口正成长的城市,只是新竹市的大众运输并未想像中方便,几乎人人一台车代步,每逢上下班时间,甚至大雨时刻,一辆又一辆的汽车在马路上排队,竹科周边的交通都被瘫痪。

林智坚透露,不管市府或是媒体民调,市民最不满的第一名就是交通,这正是沈慧虹是适合担任接棒人选的原因之一。

沈慧虹过去长期在交通部门服务,不仅担任过奋起湖车站站长,成为台湾铁路史上第一名女站长,也在台北市府推动台北市整体停车场规划,也曾任交通部公路总局监理组专门委员,2014年出任新竹市交通处长、2016年接任副市长。

▲林智坚认为,拥有交通专业的沈慧虹,是未来适合新竹市长的人选。(图/记者叶政勋摄)
▲林智坚认为,拥有交通专业的沈慧虹,是未来适合新竹市长的人选。(图/记者叶政勋摄)

8年前,林智坚找上沈慧虹,提出第一项工作,就是把延宕30年的「公道三路」打通。8年过去了,公道三路正式在上周启用通车,沈慧虹在致词时一度哽咽,因曾不熟悉被住户请到外面吹风,也体会到要有更多体谅与合作,最终所有人成就这样公共建设。

林智坚说,过去沈慧虹服务公职30多年都是交通领域,这也是这城市所需要,交通是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来,将来无论大新竹轻轨、五杨高架向南延伸、大车站计划,沈慧虹最熟稔,她来做最好。

除了交通专业外,林智坚指出,沈慧虹身为女性,展现出温暖、同理心、协调力,是过去自己不足的地方,沈不仅帮忙折冲府会关系,也到社区跑活动,因为口才好、眼笑脸笑,深受长辈的喜爱,对市政也是加分。

林智坚把自己经营8年的家乡,交给沈慧虹拚延续执政。林智坚说,沈慧虹是坚毅坚定的人,公务人员愿意承担选举,代表人格特质是有团队责任感的人,未来也一定是适合新竹市长的人选。

相关新闻

专访/挺味全龙or乐天桃猿?林智坚揭独门「棒球政治学」

专访/没说不的权利!林智坚北征桃园:让国门成设计之都

专访/开箱市长室!公事包陪林智坚见证新竹大改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