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预测显示,今天仍受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较凉,其他地区早晚亦凉,温度方面,清晨预计在中部以北及东北部低温14、15度,南部及花东地区16至18度,白天北台湾及花莲高温17至21度,中南部及台东高温约为24至27度。

今天随著南方云系北移,越晚水气逐渐增多,降雨方面,迎风面东半部地区维持短暂雨的天气,甚至在基隆北海岸、东北部地区降雨还是比较明显,一整天阴雨的情况多,北部和中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平地主要为多云的天气,虽然还是有透光、出太阳的机会,但云量一多也是会飘雨,外出仍建议携带雨具备用。

东北风偏强,今天清晨台南以北、东南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易有8至9级强阵风,上午起桃园至台南、东南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将有9至10级强阵风,东北部及东部沿海空旷地区亦有较强阵风,邻近海域并有较大风浪,从事海上及海边活动请注意安全;而澎湖箱网等海水养殖产业也请特别注意寒害。

周五东北季风稍减弱,北部及东北部气温略回升,但各地早晚天气仍凉,周六受南方云系北移影响,水气又再增多,中部以北、东半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短暂阵雨,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东北部及基隆北海岸直到周六都是阴雨天气,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较高。

下周日锋面通过,下周一东北季风增强,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转凉;这两天北部及东半部地区皆有短暂雨,中部地区及南部山区也有局部短暂雨,南部平地则是云量偏多。

下周二、下周三持续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较凉,其他地区早晚亦凉;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北部地区雨势较为零星,中南部地区则恢复到多云到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