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年关,民众放机车上的物品成为小偷下手目标!就在新北市板桥湳兴市场,这一两个月发生好几起偷肉、偷菜事件,有小偷趁著民众在市场大量采买,会先把部分物品挂在车上,再去买几样,结果这时反而被盯上。因为这些惯窃会先假装是车主,再把车上值钱物品,随手拿走。

蓝色外套男子走到机车旁边,看了几眼,以为是要准备牵走自己的车,但下一秒就直接离开,手中提袋也多一个,结果民众要准备骑车回家,却发现原本挂在车上的猪肉不见了。

遭窃摊贩:「我在忙,我就进去里面,然后车子停在那边,我就把我东西放在那边,然后一下子没多久,我要回家,我就找不到我的猪肉。」

真的好傻眼,要帮家人加菜的肉就这样不翼而飞,因为这一两个月,在新北市板桥湳兴市场发生好几起偷菜、偷肉事件。

民众上市场买菜,但一次买好几样,又重又累,有些婆妈就会把部分菜肉挂到机车上,以为再去买几样就走,结果反而被小偷盯上,趁乱走上前,假装是车主,就把值钱物品随手拎走。

图/TVBS
不只有菜肉被偷,还有挂在机车上的安全帽、包包,甚至摊贩放路边的一整箱鱼货都会成为下手目标。

遭窃摊贩:「不会(去报案),除非他们那种上万元的货,其实他用走路的,你怎么去查。」

因为是小额偷窃,多数民众都觉得小事小事,摸摸鼻子,提醒自己下次多注意。

图/TVBS
民众:「就是不要引人犯罪就好,当然是你人在现场,才能把它(菜)挂在车上,离开就要带走啊。」

接近年关,窃菜事件频传,员警只好加强巡逻,希望增加见警率,可以吓阻这些惯窃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