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出国,许多民众选择到饭店围炉,也因此一下就被订光,业者推顺势推出外带年菜继续抢市,台北美福饭店由馆内4间餐厅一同推出外带,也包含获米其林1星评鉴的米香台菜,士林万丽酒店则出动有数年功力的主厨设计年菜,还有晚鸟优惠。
 

荟萃一堂—黄焖鲍鸡掌功夫汤以鸡肉、鸡脚为基底。(图/台北士林万丽酒店提供)

台北士林万丽酒店表示,中餐厅「万丽轩」和宴会厅除夕围炉宴,开放预订不到1个月,订席已全数额满,因此抢攻年菜外带市场,由宴会厅主厨林光俊打造常温年菜,他拥有数十年五星酒店料理经验,设计整套「福虎生风」常温年菜。

包含「荟萃一堂—黄焖鲍鸡掌功夫汤」以鸡肉、鸡脚为基底,加入红萝卜、南瓜,熬煮成金黄色泽的汤头,加入衬托鹅掌、鲍鱼等海陆食材。「龙耀金辉—卡鲁咖啡密制肋骨」运用甜点风味的卡鲁哇咖啡酒,加入橘子皮及香料腌制猪肋排火烤入味。

 

晚鸟优惠69折每套8888元。(图/台北士林万丽酒店提供)

也有酒店热销招牌菜色「飞黄腾达—黄金烤鸭」,腌渍的宜兰樱桃鸭反复浇淋醋水,吊起风干8小时经过炉烤、淋油等,外皮滑亮酥脆、鸭肉鲜甜又带有嚼劲,此外还选用深海龙虎斑,淋上结合东南亚斑兰叶、香茅及韩国美人椒香味的汤汁清蒸,献上「年有盈余—斑兰酸子金汤浸龙虎斑」。

外带常温年菜至1月17日前开放预订,取货时段为2022年1月29日至31日,仅提供现场自取服务,晚鸟优惠69折每套8888元。至于中餐厅「万丽轩」看准走春、回娘家等团圆聚餐需求,初一至初三推出新春限定合菜「银虎赐百福飨宴」,每桌6位1万3800+10%起,须提前6天订位。

 

台北美福饭店由馆内4间餐厅一同推出外带。(图/台北美福饭店提供)

台北美福大饭店由「潮粤坊」港潮餐厅、「GMT」义大利餐厅、获米其林一星肯定的「米香」台菜餐厅与「宴会厅」,联手推出多道中、西式外带年菜。

飘香围炉宴由行政主厨王志孚设计,内含海陆5款前菜、蒜蒜葱冲龙虾身、充满胶质丰厚的潮式豆酱焖石斑、招牌福牛三圣聚宝盆,年夜饭必备鲜汤粤式胡椒煲鸡锅,手工荷叶鲍鱼珍珠鸡,每组1万2800元。

 

2021年获米其林一星肯定的米香台菜餐厅主厨陈永华,则主打在地食材。(图/台北美福饭店提供)
2021年获米其林一星肯定的米香台菜餐厅主厨陈永华,则主打在地食材,有年节必备一品佛跳墙、经典手工菜八宝布袋鸡,还有传统古早味白鲳芋头米粉、红𫊻米糕及麻油土鸡饭等单品可自由选搭台式风味团圆菜。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