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埔里花卉展-花游趣,于110/12/25~111/01/02在南投县埔里花卉物流中心举行,今年的室内特色主题花卉超有看头、绝对值得你带家人、相揪好友冲一波!今年以花游趣为主题,将埔里的地景、农特产来分为6大特色区域,有台湾地理中心碑区、地母庙区、中台禅寺区、鲤鱼潭区、茭白笋区、百香果区等,室内还有手工艺与兰花的创作、蕨类植物展、花卉多肉植栽体验,户外展区每逢周六、日还会有小农市集、花卉剧场、泡泡秀等精彩的表演,活动内容相当的精彩有趣、欢迎民众前来赏花游玩、逛市集。

好康活动:只要假日前来看花卉展的朋友就送圣诞红(限量200盆),打卡再送火鹤花(限量100盆),送完为止!!110/12/31~111/01/02当日早上10点准时发送、建议大家可提早一点时间来排队唷!!

2021埔里花卉展,在展出的右侧方也有提供这次展区的配置图,清楚的知道室内特色主题花卉观赏区、手工艺与兰花创作区、蕨类植物展、花卉多肉植栽体验的地方以及市集、服务台、厕所等区域唷!! 

小凉也先提供大家2021埔里花卉展的活动DM,展期为110/12/25~111/01/02、每日10:00~16:30,DM上面都有写上几号、几点有什么活动,亲子玩乐可以好好安排一下!

今年2021埔里花卉展真的是有看有玩又有拿,110/12/25开展适逢圣诞佳节,花卉现场也提供圣诞红赠送,你以为只有当日吗?当然不~只要适逢假日(110/12/31、111/01/01~01/02)早上10点开始赠送耶诞红(限量200盆)、 建议9点多就先来排队唷!!

现场打卡2021埔里花游趣,再标注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即赠火鹤花盆(限量100盆)送完就没有,建议可以早点来。发送日期剩下110/12/31、111/01/01~01/02等3日。

开展当日(12/25)埔里镇长也亲临现场颁赠火鹤花给现场的民众,大家一拿到花就心花开、笑容都显现在脸上呢

当场还不少拿到耶诞红或火鹤花的民众,立马就来这打卡点拍照留念呢,想要两种花都拿到,就请大家早点来啰~~

这一区可说是网美必拍照打卡点,里面布置得很美,但如果要进入拍照请记得推鞋唷!

看看我们的网美,不管怎样的姿势都超美超好看,不管你本身是否是网美、都可以轻易拍出网美、网帅、亲子美照喔! 从一开始花卉外观就能感受出2021埔里花卉与众不同的用心。

入口处有著徐暋盛老师以埔里蝴蝶翩翩飞舞的设计理念来设计编制成这座地景,竹艺地景隧道不管是白天或夜晚点灯后来拍都有不同的气氛唷!

埔里花卉从12/25日耶诞节一路展到明年1月2日,当日开展埔里镇长以及政商名流一同为2021花卉展-花游趣揭开序幕,现场相当热闹。尤其主办的用心,在大家将红条拉出就会掉落出可爱的花圈真的很有梗(要来偷学XD)

就连埔里吉祥物”噗哩”也担任代言人,出现在现场让不少小孩为之疯狂呢

噗哩真的好可爱,也让我杀了不少记忆卡呢~~~~

开幕表演活动也不少,在地演艺团队的表演很有看头,但小凉不是走艺术挂的,看了一下就往2楼主题花展区去。

2021埔里花卉花游趣为主题,将埔里的地景、农特产来分为6大特色区域,来结合在地花卉,让大家对花展刻板印象有所改观唷!六大特色景点有台湾地理中心碑区、地母庙区、中台禅寺区、鲤鱼潭区、茭白笋区、百香果区等,我们就从地理中心碑开始,毕竟这就是全台湾的中心点,来到埔里没上去走一回就白来啰!花卉中所使用的花种有百分之80都来自埔里在地喔!可见赏花来埔里准没错!!

并以原住民的图腾柱子跟代言人噗哩以及花艺来呈现。

就算婆婆妈妈不会取景也无所谓,主办贴心的在地上有划出脚印,只要站在上面取景你都能拍出最美的照片。这一区是筊白笋,也是埔里在地最出名的农特产,号称美人腿,不用过多的调味料理,只要川烫或是烤一下就很香甜啰!!

将筊白笋直接移入花卉场很酷吧!!

在南投埔里有网美必访的超人气打卡点"地母庙",不只是可眺望埔里市区美景,也是不少人会前往参拜的一间庙宇。

与各式兰花做结合,真的很美。

埔里还有另一参拜的庙宇就是中台禅寺,除了不少火鹤花、周边两旁更以松树、蝴蝶兰来带出中台的庄严感。

埔里另著名的景点在地理中心碑旁的鲤鱼潭,透过天鹅船的意象,将景点的特色带出来,也能看出花艺老师们的高超花艺..

尤其是天鹅船旁的小天鹅们更是生动!

来到埔里除了筊白笋以外,也不能少了另一农特产”百香果

目前已经是百香果尾期,所以在展区中只能维持少少的百香果,小凉个人觉得这已经很强了! 因为这趟回去有去朋友家(在埔里)大坪顶,他们家的百香果都已经没有了!!! 展区还能维持这样真的很强!

左边是可以享用的百香果,但通常小凉都会等到皮皱皱的才吃,个人觉得这时候吃比较香甜带著微微的酸香,但也是要看种植的区域,小凉就很推大坪顶的百香果,这次花卉市集中也有一摊在地百香果农来贩售喔!

这一区是草屯手工艺中心提供花器,让花艺老师结合兰花的花卉展,其实现场看的美跟照片的呈现还是有差,建议大家元旦连假可以来一趟南投埔里轻旅行

文心兰→蜘蛛文心兰→兰轭辫兰

花卉DIY区,报名请在一楼服务台唷! 均收工本费$50,110/12/31~111/01/01~01/02早上10:30、下午14:00(每场30人),记得先去预约、时间到再来DIY,很适合亲子的活动喔!

花卉DIY材料有澳洲茶树、圣诞红、粉红公主、银叶菊、盆子、防虫网、多肉植物、圣诞配件、松果、公仔等,再过还有花插,这就是让你带回去后,在种植上有任何问题都有资讯可以询问、超贴心。

现场花艺老师会讲解,过程中如果有不懂的都可以请教,女老师人美又亲切~

我家S的花卉DIY初体验,也感谢老师的神救援(嘘~)

突然听到一楼的热闹声响,立马冲下去看,原来是社区表演”内山姑娘要出嫁”真的很有趣,这群长者真的是活到老跳到老的可爱呢

小凉跟大家不一样的点就是,大家应该都会从一楼开始看花再往二楼去,我就跟人家不一样的随兴颠倒,我比较爱先进入主题XD   一进入花卉现场会先看到这一区,以埔里代言人噗哩跟花艺的结合,也是不少大家必拍的打卡点…

两旁的花艺都是知名的花艺老师的作品…

蕨类植物展,也有做贩售喔!

户外市集只有假日才有,(111/01/01~01/02)早上10点开始~下午16:30,市集内有吃有喝,还有特色农产品以及埔里在地的美食唷!

爱豆咖啡现场手冲咖啡很不赖! 唉唷!菓子除了是埔里在地果农以外,更是青年回乡务农创业,更值得大家赞许与支持。柳家传统米食是以草仔粿、红龟粿、芋头糕为主的埔里老店。

Hen天然果酱、炭之瘾、多麦农产都是很有特色的产品,尤其多麦农产是在国姓种植有机姜黄,以有机的原物料做成蛋卷、沙琪玛等点心,很具特别唷!

美月竹艺社,可是小孩最爱的DIY,以竹编灯笼、还有一些创作为主,有兴趣的可自行参考唷!!

小朋友最爱的魔术、气球表演在开幕当日12/25演出,我只能说蜘蛛人太厉害了!!  可以将水倒入报纸内,凭空消失、最后报纸竟然又装满水的倒入水杯,一整个让现场的小朋友惊呼不已~

最厉害的就是蜘蛛人可以进入到气球内,跳舞、摆弄超神奇!

途中也有不少与小朋友互动的魔术呢

我想小朋友最开心的就是结束后,蜘蛛人为每一位小朋友现做可爱气球,还可给小朋友选造型真的太贴心了!!

这个粉色棒棒糖可是让小女孩超开心的!

除了1.2楼的展区以外,在户外市集旁也有一区花艺植栽造景可以拍照唷!元旦连假还在烦恼去哪里玩吗?就来埔里花卉展玩一波吧!!

竹艺地景隧道在每日17:00~00:00点灯,民众可自行拍照唷!!2021埔里花卉展 花游趣真的很不一样,很适合全家一起出游的好去处,小凉就等大家去玩乐后的分享啰~~~

2021埔里花卉展 花游趣
活动时间:110/12/25~111/01/02
展出时间:10:00~16:30
地址:南投县埔里镇中正路1004号(埔里花卉物流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