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稍微趋缓,不少人都在规划,连假、春节要去哪玩!虽然台东的观光业者们对此摩拳擦掌,但叫苦连天,因为最近服务员、房务员的基层人力真的不够,现有员工手忙不停,仍然没办法好好照料每个客人。就怕影响到之后的服务品质,大举招募人才,也希望台东子弟回乡打拚。

肚子咕噜咕噜叫,客人似乎等不及服务人员亲自上菜,直接从推车上自助取餐。

记者vs.餐厅客人:「帅哥你都等不及自己端菜喔,上菜齁,土魠鱼羹齁,来,这么快喔,哈哈哈。」

毕竟往旁边一看,餐厅里面几乎客满,而且桌上还没清理完,外头又。

餐厅服务人员:「贵宾,1楼里面请,欢迎您好。」

图/TVBS
停满游览车,旅客一个接一个下车,服务人员就算POWER100,还是有些桌次无法顾到。

旅行团导游尤先生:「景气有比较复苏,又有一个之前的那个五倍券,加促之下,现在有点报复性观光旅游,状况是有比较复苏的。」

疫情稍趋缓,旅游大爆发,让台东观光业者基层人力不足问题浮上台面,只是门口征人告示贴的时间,跟来应征的人数不成正比,打开订位表却是满满满,另外一间火锅店也有类似状况。

餐厅业者:「先调动自己亲戚的小朋友,或放寒暑假回来的,或者是一些工读的人员。」

图/TVBS
真的没办法了,把回来台东过年的孩子,先抓来帮忙一下,然而准备迎来农历新年另波旅游高峰,根据统计台东每间饭店,几乎都缺20多位服务房务人员,恐怕连带影响到时候的入住时间或品质。

台东县观光协会理事长潘贵兰:「还有一些像实习生,在今年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很多父母就不希望建教生,实习生出来工作。」

疫情期间,有人申请政府工作计划,因为有合约在身还没结束,也有的改开多元计程车或当外送员,如今人力短缺业者也头痛,只能到外县市做招募座谈,人力银行上的征才继续开著,喊话台东子弟回家乡打拚,解决缺工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