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埔里花卉展-花遊趣,於110/12/25~111/01/02在南投縣埔里花卉物流中心舉行,今年的室內特色主題花卉超有看頭、絕對值得你帶家人、相揪好友衝一波!今年以花遊趣為主題,將埔里的地景、農特產來分為6大特色區域,有臺灣地理中心碑區、地母廟區、中臺禪寺區、鯉魚潭區、茭白筍區、百香果區等,室內還有手工藝與蘭花的創作、蕨類植物展、花卉多肉植栽體驗,戶外展區每逢週六、日還會有小農市集、花卉劇場、泡泡秀等精彩的表演,活動內容相當的精彩有趣、歡迎民眾前來賞花遊玩、逛市集。

好康活動:只要假日前來看花卉展的朋友就送聖誕紅(限量200盆),打卡再送火鶴花(限量100盆),送完為止!!110/12/31~111/01/02當日早上10點準時發送、建議大家可提早一點時間來排隊唷!!

2021埔里花卉展,在展出的右側方也有提供這次展區的配置圖,清楚的知道室內特色主題花卉觀賞區、手工藝與蘭花創作區、蕨類植物展、花卉多肉植栽體驗的地方以及市集、服務臺、廁所等區域唷!! 

小涼也先提供大家2021埔里花卉展的活動DM,展期為110/12/25~111/01/02、每日10:00~16:30,DM上面都有寫上幾號、幾點有什麼活動,親子玩樂可以好好安排一下!

今年2021埔里花卉展真的是有看有玩又有拿,110/12/25開展適逢聖誕佳節,花卉現場也提供聖誕紅贈送,你以為只有當日嗎?當然不~只要適逢假日(110/12/31、111/01/01~01/02)早上10點開始贈送耶誕紅(限量200盆)、 建議9點多就先來排隊唷!!

現場打卡2021埔里花遊趣,再標註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即贈火鶴花盆(限量100盆)送完就沒有,建議可以早點來。發送日期剩下110/12/31、111/01/01~01/02等3日。

開展當日(12/25)埔里鎮長也親臨現場頒贈火鶴花給現場的民眾,大家一拿到花就心花開、笑容都顯現在臉上呢

當場還不少拿到耶誕紅或火鶴花的民眾,立馬就來這打卡點拍照留念呢,想要兩種花都拿到,就請大家早點來囉~~

這一區可說是網美必拍照打卡點,裡面佈置得很美,但如果要進入拍照請記得推鞋唷!

看看我們的網美,不管怎樣的姿勢都超美超好看,不管你本身是否是網美、都可以輕易拍出網美、網帥、親子美照喔! 從一開始花卉外觀就能感受出2021埔里花卉與眾不同的用心。

入口處有著徐暋盛老師以埔里蝴蝶翩翩飛舞的設計理念來設計編製成這座地景,竹藝地景隧道不管是白天或夜晚點燈後來拍都有不同的氣氛唷!

埔里花卉從12/25日耶誕節一路展到明年1月2日,當日開展埔里鎮長以及政商名流一同為2021花卉展-花遊趣揭開序幕,現場相當熱鬧。尤其主辦的用心,在大家將紅條拉出就會掉落出可愛的花圈真的很有梗(要來偷學XD)

就連埔里吉祥物”噗哩”也擔任代言人,出現在現場讓不少小孩為之瘋狂呢

噗哩真的好可愛,也讓我殺了不少記憶卡呢~~~~

開幕表演活動也不少,在地演藝團隊的表演很有看頭,但小涼不是走藝術掛的,看了一下就往2樓主題花展區去。

2021埔里花卉花遊趣為主題,將埔里的地景、農特產來分為6大特色區域,來結合在地花卉,讓大家對花展刻板印象有所改觀唷!六大特色景點有臺灣地理中心碑區、地母廟區、中臺禪寺區、鯉魚潭區、茭白筍區、百香果區等,我們就從地理中心碑開始,畢竟這就是全臺灣的中心點,來到埔里沒上去走一回就白來囉!花卉中所使用的花種有百分之80都來自埔里在地喔!可見賞花來埔里準沒錯!!

並以原住民的圖騰柱子跟代言人噗哩以及花藝來呈現。

就算婆婆媽媽不會取景也無所謂,主辦貼心的在地上有劃出腳印,只要站在上面取景你都能拍出最美的照片。這一區是筊白筍,也是埔里在地最出名的農特產,號稱美人腿,不用過多的調味料理,只要川燙或是烤一下就很香甜囉!!

將筊白筍直接移入花卉場很酷吧!!

在南投埔里有網美必訪的超人氣打卡點"地母廟",不只是可眺望埔里市區美景,也是不少人會前往參拜的一間廟宇。

與各式蘭花做結合,真的很美。

埔里還有另一參拜的廟宇就是中臺禪寺,除了不少火鶴花、周邊兩旁更以松樹、蝴蝶蘭來帶出中臺的莊嚴感。

埔里另著名的景點在地理中心碑旁的鯉魚潭,透過天鵝船的意象,將景點的特色帶出來,也能看出花藝老師們的高超花藝..

尤其是天鵝船旁的小天鵝們更是生動!

來到埔里除了筊白筍以外,也不能少了另一農特產”百香果

目前已經是百香果尾期,所以在展區中只能維持少少的百香果,小涼個人覺得這已經很強了! 因為這趟回去有去朋友家(在埔里)大坪頂,他們家的百香果都已經沒有了!!! 展區還能維持這樣真的很強!

左邊是可以享用的百香果,但通常小涼都會等到皮皺皺的才喫,個人覺得這時候喫比較香甜帶著微微的酸香,但也是要看種植的區域,小涼就很推大坪頂的百香果,這次花卉市集中也有一攤在地百香果農來販售喔!

這一區是草屯手工藝中心提供花器,讓花藝老師結合蘭花的花卉展,其實現場看的美跟照片的呈現還是有差,建議大家元旦連假可以來一趟南投埔里輕旅行

文心蘭→蜘蛛文心蘭→蘭軛辮蘭

花卉DIY區,報名請在一樓服務臺唷! 均收工本費$50,110/12/31~111/01/01~01/02早上10:30、下午14:00(每場30人),記得先去預約、時間到再來DIY,很適合親子的活動喔!

花卉DIY材料有澳洲茶樹、聖誕紅、粉紅公主、銀葉菊、盆子、防蟲網、多肉植物、聖誕配件、松果、公仔等,再過還有花插,這就是讓你帶回去後,在種植上有任何問題都有資訊可以詢問、超貼心。

現場花藝老師會講解,過程中如果有不懂的都可以請教,女老師人美又親切~

我家S的花卉DIY初體驗,也感謝老師的神救援(噓~)

突然聽到一樓的熱鬧聲響,立馬衝下去看,原來是社區表演”內山姑娘要出嫁”真的很有趣,這羣長者真的是活到老跳到老的可愛呢

小涼跟大家不一樣的點就是,大家應該都會從一樓開始看花再往二樓去,我就跟人家不一樣的隨興顛倒,我比較愛先進入主題XD   一進入花卉現場會先看到這一區,以埔里代言人噗哩跟花藝的結合,也是不少大家必拍的打卡點…

兩旁的花藝都是知名的花藝老師的作品…

蕨類植物展,也有做販售喔!

戶外市集只有假日纔有,(111/01/01~01/02)早上10點開始~下午16:30,市集內有喫有喝,還有特色農產品以及埔里在地的美食唷!

愛豆咖啡現場手沖咖啡很不賴! 唉唷!菓子除了是埔里在地果農以外,更是青年回鄉務農創業,更值得大家讚許與支持。柳家傳統米食是以草仔粿、紅龜粿、芋頭糕為主的埔里老店。

Hen天然果醬、炭之癮、多麥農產都是很有特色的產品,尤其多麥農產是在國姓種植有機薑黃,以有機的原物料做成蛋捲、沙琪瑪等點心,很具特別唷!

美月竹藝社,可是小孩最愛的DIY,以竹編燈籠、還有一些創作為主,有興趣的可自行參考唷!!

小朋友最愛的魔術、氣球表演在開幕當日12/25演出,我只能說蜘蛛人太厲害了!!  可以將水倒入報紙內,憑空消失、最後報紙竟然又裝滿水的倒入水杯,一整個讓現場的小朋友驚呼不已~

最厲害的就是蜘蛛人可以進入到氣球內,跳舞、擺弄超神奇!

途中也有不少與小朋友互動的魔術呢

我想小朋友最開心的就是結束後,蜘蛛人為每一位小朋友現做可愛氣球,還可給小朋友選造型真的太貼心了!!

這個粉色棒棒糖可是讓小女孩超開心的!

除了1.2樓的展區以外,在戶外市集旁也有一區花藝植栽造景可以拍照唷!元旦連假還在煩惱去哪裡玩嗎?就來埔里花卉展玩一波吧!!

竹藝地景隧道在每日17:00~00:00點燈,民眾可自行拍照唷!!2021埔里花卉展 花遊趣真的很不一樣,很適合全家一起出遊的好去處,小涼就等大家去玩樂後的分享囉~~~

2021埔里花卉展 花遊趣
活動時間:110/12/25~111/01/02
展出時間:10:00~16:3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004號(埔里花卉物流中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