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福林路美食新店报报!小凉之前分享中科美食Milano米兰街义式小馆、或O八韩食新潮流,都位于在福林路上,想不到现在在福林路上又多了一家老蒜味风味食堂,店内以传统小吃蒜卤猪棒腿饭、爌肉饭、牛肉面、排骨酥面等面饭类、蒜头蛤蜊鸡汤、笋子汤、小菜等为主,不单单有著舒适的环境内用,就连外带、ubereats外送也没问题,而且老蒜味风味食堂中场无休息,就算下午来吃也没问题,还可错开用餐时间的人潮呢!!

※  点我加入小凉Telegram 频道  ※
1.第一次如何下载telegram,先依自己系统安装
安卓下载 ‭ │ 
ios下载│ pc下载

2.下载完后,可在点下面连结开启中文化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老蒜味风味食堂位于在福科路与福林路上,紧邻福科国中旁,门口周边有不少收费停车格、隔壁全联付费停车场,对于开车的朋友相当便利唷!! 

中午用餐时间的人潮不少,如果刚好遇上客满也可转移到隔壁的Milano米兰街义式小馆、或O八韩食新潮流相当方便,完全不用怕没有美食可吃啊!! 加上三家店都是中场无休息,就算是下午来吃也很OK。老蒜味风味食堂有著挑高的设计空间,给人一个舒适的用餐环境,跟一般传统小吃的环境很不一样,难怪人潮不少…..

桌和桌之间的距离拿捏得已不拥挤,真的是让上班族小歇补充元气的好去处呢

餐具酱料区有东泉辣椒酱、酸菜、蒜蓉酱油、豆瓣酱、小鱼干辣椒、辣椒酱油等选择性高,想要怎样加料就随自己(以不浪费为原则)

跟一般传统小吃比较不一样的是老蒜味有著明亮又带了点文青的传统小吃…这边是画好菜单后,要先来柜台结帐唷!

老蒜味冷藏橱窗内有小菜、饮料、小鱼干辣椒(瓶装)等,有需要的可以自行拿取或请店员帮忙拿都可,小菜类1盘$35,3盘$100,小凉发现大家都是3盘3盘的拿,所以一下子橱窗内就清空啰! 但放心~店员会陆续再补上,你也可以在菜单上勾选想吃的小菜唷!

就算一个人来用餐也不尴尬,这一区还能在等待餐点时,看到外面车水马龙的情境

老蒜味风味食堂菜单,以传统小吃为主、并以蒜味来提香气创造出专属老蒜味的料理,店内蒜卤猪棒腿饭()更是限量供应,毕竟一只猪只能取出两只棒腿啊!! 蒜头蛤蜊鸡汤的浓郁度更是让人大大推荐,还有专属老蒜味的牛肉面排骨酥面牛肉干拌面也不容错过,传统小吃中更不能错过的就是卤味、小菜啦!! 老蒜味家的小菜均一价$35、3盘只要$100,在小菜部分小凉很推荐手工港式萝卜糕古早蒜味香肠,其他小菜、面食就看自己喜欢来选择啰!!

蒜卤猪棒腿饭,一只猪只能取出两根棒腿算是非常稀少,更是在传统小吃中很难吃到的! 想不到老蒜味风味食堂中竟然有这美味又搞工的料理。蒜卤猪棒腿饭除了主角猪棒腿以外,还会搭配卤蛋、两样时蔬以及酸菜等相当澎湃…

猪后腿蹄膀里取出的猪棒腿以瘦肉为主,需卤制2-3小时候在静置1天入味再回卤,才能有著软嫩的美妙滋味

筷子轻轻一拨就骨肉分离,瘦肉多带骨,却相当软嫩不柴的口感,深受附近女性上班族的喜爱,这蒜卤猪棒腿每日供应有限,想吃记得趁早,外带也可先电话订购再来拿取唷!! 大量便当预订建议提早2-3天喔!

古早蒜味香肠,吃香肠少不了蒜片的提味啊!!

古早蒜味香肠吃起来除了香肠原有的美味之外,表皮微酥弹牙,肉质扎实,还带了点微微的酒香,也更多了香醇独特的风味,深深让S喜欢,而小凉更爱跟著蒜片一起吃,那简直就是蒜味香肠的灵魂美味啊!!

过往吃到的卤土豆不是死咸就是过软,想不到老蒜味家的花生卤的透又入味,粒粒饱满圆润的花生不死咸,吃起来很香松不软烂,配饭配面更是绝配!

牛肉干拌面,拌面内有红白萝卜、牛腱肉、酸菜、葱末以及时蔬相当丰富

牛腱肉软嫩又入味,肉和筋纹理交错的细腻风味,加上牛筋部位卤的透好咬口,就连长辈也能开心吃呢,如果觉得吃不过瘾,也可以单点一盘牛腱肉来吃唷!!

跟著牛肉汤滚煮的红、白萝卜所释放出来的自然甜味相当好吃…

面条选得好,一整个让这碗牛肉干拌面加分不少。拌匀之后味道非常刚好合拍,配上Q弹的面条细细咀嚼相当好吃,口中更是残留著牛肉酱汁的香气非常棒。

如果觉得酸菜吃不够,可以自己到酱料区再拿取唷(以不浪费为原则)

手工自制小鱼干辣椒,除了小鱼干、辣酱以外还有咸香的豆鼓,不管是拌面拌饭或是沾上小菜类,那辣香都很赞喔!!

烫青菜,川烫后的青菜单纯的以盐、蒜调味,吃起来清爽又无负担!

港式萝卜糕,刚看这色泽小凉就喜欢,因为我偏爱煎的恰恰ㄟ萝卜糕啦!!

港式萝卜糕煎的恰恰超加分,入嘴带点微酥扎实的绵密口感,有著萝卜的清香,加上沾了蒜蓉酱油更是涮嘴,这手工港式萝卜糕还满真材实料,而且小菜类都是均一价$35,3盘$100,S说她可以一次来三盘萝卜糕呢!!

骰子豆干卤得很透、吃起来软Q又香,配面配饭都很不赖!!小凉个人觉得将豆干沾上些许辣酱,带点微辣的滋味更是涮嘴~

蒜头蛤蜊鸡汤,蛤蜊相当的饱满加上鸡肉带扎实的口感,蒜头熬煮多时都化入汤里,香气闻起来好浓郁~

蛤蜊的鲜味配上蒜头所释放的鲜甜,搭配鸡肉不腻不燥,喝起来清爽不油腻,而且比一般鸡汤更有层次感呢

冬瓜茶喝下去甜甜的,刚好在吃完咸食后来上一杯嘟嘟好~~

店家手工制作小鱼干辣椒酱,不管是拌面、拌入米饭中吃都相当涮嘴。喜欢这小鱼干辣椒酱这里也有贩售单瓶的唷! 放在家里冰箱(冷藏)想吃随时有!

台中福林路美食一条街,除了原有的Milano米兰街义式小馆O八韩食新潮流,现在还多了老蒜味风味食堂,可说是集合中式、韩式、义式三大类美食。就算公司行号、家庭聚餐轮著吃也很OK 。就算临时某一家客满,也可立马更换超便利的啦!!

老蒜味风味食堂
电话:04-24624115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林路115号
营业时间:11:00~21:00
脸书粉丝页:老蒜味风味食堂

Milano 米兰街 义式小馆
电话:04-24613807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林路117-2号
营业时间:11:00~22:00
脸书粉丝页:Milano米兰街义式小馆

O八韩食新潮流 台中中科店
电话:04-24616816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林路117号之一
营业时间:11:00~22:00
脸书粉丝页:O八韩食新潮流台中中科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