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预测显示,今天受到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及东北部较凉,其他地区早晚亦凉;降雨方面,主要是迎风面的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大台北山区也有零星短暂小雨,其他地区则为多云到晴的天气。

气温方面,清晨低温西半部及东北部14至16度,东部及东南部约17、18度,沿海空旷地区、近山区的平地或河谷可能会更低一些;而预估高温北部、东北部及东部约21至23度,其他地区约24至27度,中南部日夜温差较大,早出晚归应留意温度变化适时的添加衣物。

东北风明显偏强,桃园至云林、东南部、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易有9至10级强阵风,北部、嘉义、台南、东北部、东部沿海空旷地区亦有较强阵风,邻近海域并有较大风浪;东部、东南部、含兰屿、绿岛及恒春半岛沿海易有长浪发生,基隆北海岸及东北部沿海亦有长浪发生的机率,海边作业或活动请多注意安全。

另外气象局预估周四至周日,台湾各地环境水气更减少,西部看的见阳光,且这段期间没有明显冷空气南下,气温虽仍偏凉但大致舒适,会是冬季较少见的温暖稳定天气。

周日晚间有新一波东北季风增强并影响至下周二,不过天气变化比较明显的位置仍然是在迎风面的北部、东半部地区,西半部没有水气移入趋势,可望有长时间的温暖天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