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外套拿出来!中央气象局指出,明(30)日温度将转冷,原本袭台的冷空气增强成「大陆冷气团」,从明日白天开始就会降温有感,且愈晚愈冷,入夜后中部以北将下探14至16度,最冷的时间会落在周三(12/1),提醒民众注意保暖。

明天台湾东方有锋面袭来。(图/中央气象局)
大陆冷气团南下,周三天气大降温。(图/中央气象局)
更多新闻:麻油鸡加高丽菜逊掉了!老饕必丢「这食材」:3碗饭不够

预报员刘宇其说明,今(29)日东北季风减弱,各地天气回暖,不过明天开始将有非常明显的转变,台湾东方在明天清晨会有一道锋面通过,北部、东半部转有短暂雨,随后大陆高压带著冷空气南下,东北风加强,沿海风浪都会增大,部分沿海地区可能出现9至11级强阵风;另外温度方面,今北部地区高温来到26度,但明日白天将降到20度以下,中南部及花东地区则是愈晚愈冷。

明天北部、东半部转有短暂雨。(图/中央气象局)
更多新闻:砸光10年积蓄付头期!27岁女住进「毛胚屋」:好幸福

气象局表示,明晚冷空气抵达,中部以北下探14至16度,中南部也仅有18至19度,预计最冷的时间落在周三至周四清晨,周四受辐射冷却影响早晚温差大,北部低温约12至14度、中部12至13度、南部14至15度,竹苗等近山区和沿海空旷地区则不排除出现10至11度低温,白天气温则稍回升,各地大多为多云到晴,仅大台北及东半部地区有零星短暂雨,类似天气预计持续到周六(12/4)。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