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配置通常都会随著当地的驾驶习惯及规范,有不同的设计及模式。有网友发现,自己的汽车仪表板附近有一个小洞,可以用来摆放东西,不过觉得用起来并不顺手,因此询问这个小洞的原始功能是做什么的,引来不少老司机大喊是「时代的眼泪」。

网友询问这个小洞的功能。(图/翻摄自脸书社团「爆系知识家」)
更多新闻:他开车边低头「爽啃女伴脚趾」 猎奇画面网吐:吃凤爪?

原PO在脸书社团《爆系知识家》发文询问「请问右下角那个洞,原厂设定是用来放什么的,困惑已久,目前是拿来塞卫生纸」,不少网友一看到这张图就表示「以前可以放回数票」、「回数票专用,有年纪的车」、「你这老车了吧!而你应该是年轻人」、「以前这个格小超好用的啦」。

回数票。(图/TVBS资料画面)
更多新闻:车内不能放球棒?她批加重警负担:政府不要治标不治本

网友们提到的回数票,就是从前国道通行费所使用的票券,先前在高速公路沿途服务区、邮局、加油站皆可购买,依据车型大小有不同的收费。2013年,台湾高速公路开始使用电子收费系统,收费站陆续停用、拆除,回数票因此而走入历史,有网友就称这是「时代的眼泪」。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