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表示,今天东北季风稍稍减弱,不过下周二锋面快速通过,接近大陆冷气团等级冷空气接著南下,下周三整天都很冷,下周四清晨则是最冷时间点,北部低温下探14度。

气象局指出,今天东北季风稍减弱,气温比起今日稍有回升,新竹以北及宜兰、花东高温约23至25度,其余地区回到28、29度,夜间清晨各地低温17至20度,还是偏凉,中南部须注意日夜温差变化较大;降雨方面,东半部及恒春半岛依旧有短暂雨,东半部雨势还是较为明显,尤其东北部、东部地区仍有局部较大雨势发生的机率,请多注意,其他地区云多,北部地区及中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

东北风明显偏强,台南以北、东南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容易出现9至10级强阵风,东北部及东部沿海空旷地区也有较强阵风,邻近海域并有较大风浪,明天起东半部(含兰屿、绿岛)及恒春半岛沿海地区有长浪发生的机率,海上作业及海边活动请注意安全。

气象局说,下周二锋面通过,接著冷空气南下,目前资料显示,冷空气强度介于东北季风到大陆冷气团间,北台湾白天温度不升反降,天气转冷,其他地方入夜后也有冷的感觉;北部及东半部地区白天以前有局部短暂雨,晚上开始水气减少,天气转干,中南部为多云到晴。

预报员指出,下周三整天都很冷,中部以北、东北部低温很有感,下探14、15度,中南部16到18度;最冷时间点是下周四清晨,因为有辐射冷却加成效应,台北有可能降到14度以下。高温部分,北台湾降幅明显,下周二开始北部高温只有18、19度,中南部降到25、26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