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与澳洲华裔女歌手陈芳语,合作的新曲《玻璃心》,一推出立刻引发高度关注,其中「爬墙」、「出征」、「一点都不能少」等歌词,被认为是藉双关语嘲讽大陆酸民「小粉红」,两人的微博帐号随即遭到下架。不过歌曲MV推出不到一周,观看人数突破710万,更冲上音乐发烧影片的第一位。黄明志昨(19)日再发文,畅谈对这首歌的看法。

歌曲MV点击率突破700万。(图/翻摄自Namewee YouTube)
更多新闻:小玉「变脸谜片」引公愤 过来人孙安佐不爽开炮了

黄明志在脸书提到,发现不同的人在听这首歌,会有不同的解读,单纯的人和超级铁粉会觉得就是一首情歌;玻璃心的人质疑「是在辱我们吗」;正常的人会大笑,认为这根本就是在开酸。他之前也多次强调,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明明就只是一首情侣之间打情骂俏的歌曲而已,「当我说了100句话里没有一个字提到你,你却觉得一字一句都在骂你。那只能代表不是你玻璃心,就是我很击败了。」

黄明志无惧「辱华」再发文。(图/翻摄自黄明志脸书)
更多新闻:陈芳语新歌点击破500万! 网挖出黑历史:靠辱华洗白

对于黄明志的解释,网友一面倒大表认同,「超级铁粉是我!《玻璃心》不就是《不小心》的后续吗」、「歌曲只有两种,好听跟不好听,做人不要那么复杂」、「一首有爱的情歌,关怀弱小动物的情歌(要爱护小猫小狗蝙蝠果子狸),好好听的情歌啊」、「你比周杰伦,萧敬腾还有才华」、「就是一首神曲,有什么好说的」。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