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30)日西南风逐渐增强,中央气象局表示,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中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FB粉专「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指出,这波西南气流或强烈西南风影响时间长,至少5至7天。

中央气象局表示,明日西南风影响,南部下雨时间长,属于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中部仍偏向于短暂的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云量增多,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中南部地区及午后北部地区、各山区易有短延时强降雨,并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

7月30日8时至20时定量降水预报。(图/中央气象局)
周六(31日)、周日(1日)西南气流及低压带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中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易有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尤其南部地区有局部豪雨等级以上降雨发生的机率,其他地区亦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午后北部地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

全台雨超级多。(图/翻摄自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Facebook)
FB粉专「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提到,西南气流周末开始影响,苗栗至屏东全区、台东、桃竹山区,慎防致灾降雨,北部地区也会出现局部大雨,这波西南气流或强烈西南风,至少影响5至7天,而且整个大低压带中不排除酝酿其他低压涡旋使得天气更加恶劣。

各地天气转趋不稳定。(图/翻摄自天气风险 WeatherRisk Facebook)
FB粉专「天气风险 WeatherRisk」指出,预报显示台湾附近的西南气流至少要持续到下周二(3日)、下周三(4日)左右,西南气流像一条水管,迎风面的中南部雨会一直下,雷雨胞也会像游击队一样神出鬼没。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挤出小时间,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线啰,一起挤看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