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如果是小面积的皮炎,比如是环境因素引起的皮肤过敏;或者因穿著不适、不干净衣物导致躯干皮肤过敏,出现的红斑、肿胀等,这个只要能够及时地脱离过敏原,使用一些基本的护理措施,一段时间后,皮炎便可以完全自愈。

但如果是大面积的过敏性皮炎,一般是不能自愈的,这个是需要上正规医院,确诊治疗。而且有些大面积的过敏性皮炎是因为吸入了很难彻底避免的过敏原,比如螨虫、霉菌、花粉等,那就很难得到自愈。虽然过敏性皮炎不会危及生命,但是病情严重的话,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对日常生活、工作、学习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建议皮炎朋友早医治,正确医治。


不要接触过敏源一两个星期就好了


过敏性皮炎是由于过敏引起的,所以需要查个过敏源除外食物的、吸入的过敏因素,这样对过敏性皮炎的自愈能有很大的帮助。过敏性皮炎的皮疹可以发生在面部,可以发生在全身的皮肤。面部可以有红肿、水泡、渗出;全身是大小不等的小红疙瘩和红斑。治疗主要是抗过敏治疗,口服抗过敏药物,有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奥洛他定片,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加乐肤液混合在一起;也可以用抗过敏的药膏,有激素类的药膏、有非激素类的药膏。过敏性皮炎如果不治疗让自己去好转、自己去自愈,一般最少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


找到过敏源 避开过敏源


不能准确的回答,如果吃或碰禁忌的东西还是会复发


看自己的身体免疫情况


谢邀,过敏性皮炎的自然病程大约两周左右,对于症状较轻的患者及时去除过敏原,用一些保湿润肤剂可以自愈,但是大多数患者是需要系统的抗过敏治疗的。过敏期间避免剧烈搔抓,肥皂及热水洗烫,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和鱼虾等高蛋白食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