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或工作中,可能某些情况不经意间叫了别人老板,但是不一定真的是老板,有下级、平级、上级,别人跟我说听得有点不舒服,想问问大家怎么看?给点看法。


人是指示代词,中间省略了「家」「家的」字,意思是人家老板或者人家的老板。表示我们,你们,他或者她,这个,那个。在不同情景下,人称指代不一样。

情景一:如果两个人在场(你和我),这个老板是你和我两个人的老板,我和你在谈话的情况下,说了「人老板」,那么这个意思应该指代「我们的老板」。

情景二:如果是三个人在场(你、我、她或者他),这个老板是她或者他的老板,你和我谈论对著她或者他来说「人老板」,那么这个意思则是指「她的老板或者他的老板」。也就是说现在谈论谁的事情,那么则是指「谁的老板」。

讲者无心,听者有意。不管这个「人老板」是谁的老板,都会给人一直不尊重的感觉,甚至有些讽刺意味。智者见智,看你怎么想了。

我瞎编的,哈哈


摸不清情况,不要乱叫,避免叫错让人尴尬!自己也尴尬!有的人虚荣,你叫老板他高兴,有的人实在,你叫老板人家当然反感!称呼恰当即可,与其当前地位不冲突就行,可以同龄称呼,哥哥,姐姐等,对待自己上级可以领导!你不可能也称呼老板吧!按照公司规定的来!生活上按照社会法则来,再不会,看同层次的人,别人怎么做的!学习即可!也没必要过于奉承!过于奉承会显得你很卑微,不自信,更让你觉得不舒服!


同级别,或比自己高级别的人,叫老板,一般没啥问题。

如果一个不如你的人,你还喊他老板,有点埋汰人。

除非约定俗成叫老板的,这种都无所谓。


捧得越高,摔得越惨。


主要要看人,时代已经在变化了,一些辞汇的含义当然也在发生著变化。所有用些圈子里的辞汇吧。


因为可能当事人会有种嘲讽的感觉吧,如果当事人没有这种能力会觉得自己能力不足,不能胜任这样的称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