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是特殊的教育经历,他父母为了养活全家人,所以养成了他不自私的性格。是属于中国大环境下的特殊例子。

任正非是属于上上善的人,是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事,不断学习优化提升企业管理,激励员工,发展企业的。他是以无名利之心来真的做企业的。很多企业的第一目标是利益利润,而不是做事。

人心惟危 道心惟微,绝大部分企业管理者都是有私心的,企业家在古代是唯利是图的,现在也是,企业是商人盈利的工具。企业不是慈善机构,所以企业自身的性质也让企业家自身的本性难移。


比如我们老板,五十几岁,估计初中毕业吧,经常和上游厂家吵架,出口成脏。整天自我感觉特别良好,特天真。但是他不相信人,除了我和其他两个招聘来的,别的都是他老家带来的人。对谁都不放心,反正我们招聘来的就是最底层的,廉价劳工力。不给我们加工资,不给我们发年终奖。他带来的人都有!


因为不符合大方的标准


大部分老板都做不到他那样吧


谢邀,我们可以从任总的成长经历中了解到一些蛛丝马迹。或许我们可以推断一下,他可能更了解这个时代年轻人更需要的是什么东西。所以才会在某些方面显得跟其他老板与众不同。


那是你没遇到。


不可一概而论,不过任总是真大方


这也就是说为什么任正非只有一个。

小老板们他们的公司制度模式也不可能做到华为那样。

所以,别奢求太多,他们也都不容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