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睡前听歌听著听著就困了。有的却越听越精神,这里面有什么说头么?睡觉前听歌是否真的会影响睡眠?


如果你是长期的入睡前听歌的话,必定会对你的入睡所需花费的时间快慢,睡眠的质量等产生影响的。如果你是入睡前经常习惯性的听舒缓,祥和,平静的音乐的话,那么你会很容易的入睡,并且入睡后的睡眠质量很好,也是不容易做噩梦的。如果你入睡前喜欢听一些节奏感很强,很劲爆的歌曲的话,那你入睡会比较困难,因为歌曲强烈的节奏刺激大脑,使之处于兴奋状态,就不容易入睡的。关于专业的助眠音频可以在好眠上听取


看你听什么样的歌曲啦,如果是金属和dj这肯定是不行的,一般情况下助眠的音效多以白噪音为主,白噪音是指一段声音中的频率分量的功率在整个可听范围(0~20kHZ)内都是均匀的。由于人耳对高频敏感,这种声音听上去是吵耳的沙沙声。非常助于助眠,例如自然界的风声、雨声、海浪声和家中风扇、空调的声音,这些都是白噪音.除了白噪音外柔和安静等音乐也可以促进睡眠,想要听的话可以在好眠里找,都是专门收集的助眠音乐


谢邀。

睡前听歌是肯定会影响睡眠的。

睡眠其实是特别容易被影响的,当我们处在太冷、太热、太吵、太过安静、太亮、太暗的环境下睡

眠都不行。

但是无论多好的环境,只要我们人体大脑仍处于活跃状态就无法入睡。

大脑是影响我们睡眠的一个重要开关,必须要让大脑得到好好的休息我们才能睡个好觉。

关于睡前听歌是否会影响到睡眠,就涉及到到是否符合大脑开关中的单调法则。

什么是单调法则? 顾名思义就是什么都别想。

当我们处在单调的状态下,大脑就容易放空,不再去思考任何问题,感觉到无聊,然后就是犯困。

所以当我们在入睡的时候,也要尽可能有意思地营造这种单调的状态(听歌就要听单调的歌曲),

才会快速入睡。

发布于 2019-11-1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yvrcountrymanyvrcountryman语言表达无能星人听柔和的应该不会,听坏蛋调频肯定影响睡眠。
听柔和的应该不会,听坏蛋调频肯定影响睡眠。
听点轻音乐 慢慢入睡


觉得因人而异,我个人非常喜欢音乐,经常听著听著就陷进去了,然后会想很多。算是越听越精神的那种人。
哈哈,听自己最喜欢的,然后不要太快的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