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国那显然是暴君

我家奈叶一发slb下去等于5.5颗战略核弹头,瞬间灭国肯定最快(狗头)


再残暴的君主都会维持统治,总体上来说,他会创造一个让大多数人稳定创造财富和正常生活的国家,这是他可以鱼肉少数人的基础,他的臣民会在恐惧中完成他的目标。

后世之人可能不会只称这个统治者为暴君,他的诸多头衔中可能会包括「征服者」「立法者」「大帝」「光复者」等等美誉。

而历史上绝大部分的昏君,则同时兼顾了暴君的属性,即又蠢又坏,而真的心地善良又蠢笨的君主大多只能成为权臣的玩物。


外忍内残是必然崩溃的最大暴政,民众需先承受它作恶的苦难,再承受一遍崩溃的苦难。

而在人民这个定义下,王室的存在就是暴政。没有你,很重要。


有一句话说得好,人民宁愿要有能力的暴君也不要善良的昏君


暴君喜欢强制百姓去做某些事情。比如秦始皇强迫百姓去做各种劳役建设各种大型国家工程,使人民非常劳累。暴君喜欢制定非常苛刻的法律,比如株连法,一人有罪亲友跟著遭殃,祸及无辜,非常不合理不人道。不过暴君所作所为,也有一定程度利于国家,并不必然使国家灭亡,相反会使国家强大。可以说暴君是使百姓受苦而使国家强大。

昏君是做出错误决策的领导者。他们或许本心不坏,也想爱惜百姓,想要为百姓做些好事,但用人不当,识人不明,作事过急,违反法度,制造了更大的灾难,促进国家了灭亡。而如果国家灭亡伴随外国入侵,国家分裂,盗贼四起,给百姓造成的痛苦将会更大。比如崇祯滥杀大臣决策失误,使流寇做大颠覆国家,蛮夷借机入侵,害死亿万国人,罪恶滔天。


国家在暴君的统治下往往十分牢固,能使国家力量集中在一起办大事。

至于民愤这种东西,那是下一任君主考虑的事情,和我有什么关系?

昏君是真的能够搞垮国家的,空有权利却容易被权臣引导而滥用,基本上朝政全靠那些个臣子,而靠别人终究还是不如靠自己……

综上,昏君更会促进国家灭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