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皇五帝与古埃及文明有很多共同点我就不说了,到处可以查到……

比如禹字为虫,很有可能蝎子王什么的。昆仑可能是金字塔什么的。当然,说这个,并不是想表达说我们是古埃及人的后代。而是想探讨一下,会不会商朝才是我们华夏的真正起源文明,或者起源文明的后代。而周朝,才是侵略者,来自古埃及的侵略者。

如果假设黄帝是古埃及人的话,那么周朝很可能和黄帝的来源一样,因为都姓姬。

商朝和周朝,按照记载是没有断代的,但是流传下来的各种历史故事或资料里,除了只言片语外,商朝的资料都很少,商朝这么多皇帝,除了商汤灭夏,纣王亡国,其他啥事也没发生过??相反周朝的事迹就多了,周康王,周昭王,周懿王这些,中间段的资料一个比一个多。而商呢?再说,周朝有周易,商朝有什么书籍吗?几十个帝王,一本书也没留下?而且,就那么巧:夏亡国因为妺喜?纣王亡国因为妲己?这反而更像是周推翻商,为了正统的名义,所以要编造一个夏出来(于是把埃及的历史,加上一部分商朝的历史糅合,就成了三皇五帝至夏)这样就可以证得:商推翻夏是因为君王无道,所以周推翻商也就成了天经地义。再来看神话,很多神话都是周以后才开始流传的,对比一下古埃及神话,会发现古埃及神话大多都是什么人面,兽身。由此可以想到什么?女娲,伏羲,烛龙,这些传说都是人面兽身,而且基本都是蛇身。要知道,古埃及可是蛇崇拜的。再据说,商朝的礼仪制度大部分延续于夏朝,不管有没有夏,这可以证明,商周的制度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现在找不到「夏」存在的证据,有没有可能一开始就错了,因为这也许这是周朝的骗局。

不应该去盲目找「夏,三皇,五帝」而是找一下商和商之前的别的历史可能性。

再说起来,商朝的帝号,是按天干地支分的,都是大乙—外丙—仲壬—太甲—沃丁—太庚这样排的,除了商朝没有任何一个朝代是这样排的。据张四维《夏朝的历史和考古困境》一文,按照《史记》等古籍的记载,商朝的开国之君是汤,也叫汤武王,在甲骨文或其他古籍中也被叫做「大乙、天乙、咸、唐、成汤、成唐、烈祖」等等。但在甲骨文里,汤武王根本就不是商朝的开国之君,最多也就是一个「发扬光大」的中兴之君。那么,汤武王之前,会不会还有更长的历史?也许商朝没有我们想的短暂。年代比殷墟更早的二里头遗址完全有可能是商朝前期的某座城市,压根就是所谓的汤武王之前的某位帝王的遗址。所以在此推论,会不会是这样的:古埃及灭亡后,其后裔来到中原,建了周。而当时中原由商统治。于是周处心积虑灭了商。并按照古埃及的历史混杂一部分商朝的历史,编造出来了一个夏。还把纣王形容成一个十恶不赦的家伙,用以维持自己的正当性。然而最终因为古埃及的后裔周人毕竟是少数,所以并没有让我们拥有严重的埃及DNA。添加关于古人跋山涉水的解释:

会不会古人有什么方法跋山涉水?包括周王还日行八万里去幽会王母呢,这在古代也无法想像不是吗?

关于十四万武士的解释:1.所谓十四万武士有没有可能是周人编造的?毕竟帝辛也被丑化了一样。2.或者就是这十四万并不一定纯粹是周人呀。记得清军入关,千人就能驱赶数万汉人。关于周灭商;有很多人已经怀疑过周用了数代人努力才灭了商了,根本不是只靠一次「商周大战」,所以说时间不够这个真的很难说。也许周用的是温水煮青蛙呢?假意称臣之后翻盘。关于商朝奴隶:周也是很多奴隶呀,炮烙也不见得是干坏事的,说不定是发明了一个吃饭的工具,然后被周朝抹黑也有可能。关于完整的迁移证据链:说起来不仅仅是周,古人迁徒的这种完整的证据链,还真的不一定存在,毕竟那时候又没有监视器。假设,就算某一天找出迁徒的证据,说不定又会说不够完整。可话又说回来,据说人类起源于非洲,曾经到过世界各地。包括曾有白人或黑人是商、周的奴隶,这些是可以考证的对吧?那那些白人,黑人怎么过来的呢?人类又是怎么从非洲跑到各地,其中甚至包括复活节岛那种「叫天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地方的呢」?如果每次迁移都有完整的证据链,那肯定是很缓慢很缓慢的迁移(例如商朝迁都)。而古人如果有急行军的方法呢?就好像说非洲起源论一样,谁能找出古人从非洲到世界各地的完整证据链呢?这就好比要求古代有监视器保存下来一样。

纯探讨。


谢邀。商朝已经进入文明成熟阶段,在此之前,文明已经孕育发展了至少1000年,商文明起源于后岗二期文化,周文化则与北方老虎山文化有关,相对而言,周文化受西方文化影响略大,但与古埃及无关。

无论中西,文明都与城市的形成有密切关系。

5000年前,中原文化衰弱分裂,许多中原子民,不断向西北、西南甚至青藏高原移民,使得中原文化向更远的地方扩散,与此同时,东方的大汶口文化和长江中游的屈家岭文化不断向中原地区扩张,为了自保,郑州地区的中原子民曾修筑了西山城堡,可以看成是中原城市化的先锋,但西山古堡只是个孤例,不久即被毁弃,中原城市化的进程也一时中断;辽河上游的红山文化由于沙漠化严重,也失去了往日辉煌,但他们的萨鲁曼们不知用了什么魔法,使得远在几千里之外的安徽凌家滩文化,也染上了红山文化的神秘色彩。而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群,向南边的长城地带扩散,与当地土著和其它移民融合后,形成了阿善文化和老虎山文化,由于气候恶化,资源紧张,社会冲突加剧,阿善文化和老虎山文化人群依山傍水,建造了一系列形势险要的石头城堡,可以看成是当地城市文明的雏形,也是后世万里长城以及匈奴帝国和象雄文明石头城的雏形。

而在此之前,大约6000年前,湖南澧阳平原一带,在本地早就存在的土围子文基础上,修建了我国第一座城池——城头山古城,很快,这种新型的生活方式开始向长江中游扩散,先后有15座史前古城冒了出来,长江中游也率先进入了城邦时代,大约5000年前,石家河文化崛起,不久,长江中游的绝大多数古城都被石家河文化统辖,石家河古城面积也达到了百万平米,他们的黑袍巫师很有个性,喜欢用年年有鱼的年画祭祀。

长江中游的城邦文化诞生之后,就开始向长江上游和下游甚至黄河下游扩展,其中长江上游本来居住著吃小米的中原子民,在石家河文化的影响下,他们改种稻米,同时修建了七八座史前古城,其中宝墩古城分内城和外城,面积达到三百多万平方米,超过了石家河古城。在淮河流域和鲁东南地区,当地的东夷人群,在石家河文化的影响下,也开始修建了若干史前古城,其中的两城镇古城,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是传说中沐浴在五色日光下的少昊都城。

在长江下游太湖流域,这里又是另一番景象,这里物产丰富,人民生活富裕,丝绸漆器竹器玉器出神入化,早在五千多年前,就已经发明了犂耕技术,再加上凌家滩文化、北阴阳文化的影响,这里的文化水平大大超出了当时中国的其他地区,现在有了长江中游地区城邦文化的参照,在他们的白袍巫师巫婆的组织下,他们不但建造了福泉山水城,还在4800年前拦河筑坝,挖掘运河,修建了面积达400多万平米的良渚古城,城中还有宏伟的莫角山宫殿以及壮观的贵族王陵,考虑到这里多次出土连字成篇的文字,良渚文化应该率先了迈入了文明时代。

当中国文明在甘道夫和萨鲁曼等的带领下孤独前行的时候,东欧草原上的吐火罗人,驾著实心木轮车,向四处迁徙,并在4300年前,把青铜器、牛羊、小麦、面条等文化传入中国西藏、新疆、蒙古、甘肃、陕西、山西等地。与此同时,中国大地气候恶化,黄河改道,甘道夫和萨鲁曼们的魔法失去了作用,良渚文明在大洪水中毁灭,两城文化则陷入干旱饥荒之中,其族人一部分北上,使得鲁西北和鲁北地区也进入了城邦时代,另一部分和良渚先民一起,向两广地区、河套地区迁徙,其中进入河套和山西地区的,在与当地老虎山文化(与周文化有一定的渊源关系)融合的基础上,再加上东欧竖穴墓文化的影响,这些地区也出现了一系列的城邦,其中最著名的是陶寺和石峁,石峁古城在陕北榆林地区,是中国史前最大古城,该古城继续了河套地区的石城传统,分外城内城皇城三层结构,它们沿著山梁层层叠起,又夹杂著马面、壁画、人头和眼晴塑像,极为壮观。

当各地城邦文化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时候,衰弱了很久的中原地区,也在距今4600年前后逐渐进入了城邦时代,并在距今4300年前后形成了邦国林立的局面,这里面包括淅川龙山岗、安阳后岗、登封王城岗、淮阳平粮台、郾城郝家台、辉县孟庄、新密新砦、新密古城寨、平顶山蒲城店、濮阳戚城、濮阳高城、温县徐堡、博爱西金城等古城,分属王湾三期文化(可能与夏文化有渊源关系)、后岗二期文化(与商文化有渊源关系)、王油坊文化三种文化,其中王油坊文化向江南扩张,取代了早已衰落的良渚文化,王湾三期文化则重创了石家河城邦,使后者被迫向长江上游迁徙,最后取代宝墩文化,造就了三星堆文化的辉煌。而在中原地区内部,各个城邦或战或和,最终在王湾三期文化的基础上,融合其它文化,成就了最早的中国——二里头王国,也许就是文献中记载的夏朝吧。

在二里头王国崛起的同时,陶寺、石峁等城邦毁弃,良渚、石家河早已灰飞烟灭,东夷地区的城邦文化也已衰落,而后岗二期文化人群向原红山文化地区迁徙,和土著文化融合,形成了夏家店城邦文化,而留在原地的后岗二期文化,逐渐演化为下七垣文化,该文化掌握了西方有辐战车技术后,联合东夷,最后灭了二里头王国,建立了商朝,而石峁文化毁灭后,一部分人群逐渐迁至关中地区,最后形成周文化,并最终灭了商朝。

创建于 2016-10-15作者保留权利


不可能,夏商周一脉相承,遵循相同的礼制
世纪早期的各地的传说,都有很多的相似性,不是只有三皇五帝和古埃及,很多地方都有半人半兽,很多地方都有大洪水,很多地方都有这有那,几个偶然碰到一起的点不足以说明问题。此外,古人或许有可能有长途跋涉的能力,但是很难不留痕迹地长途跋涉,埃及人跑到中国,走的是哪条路线,在哪些哪些地方留些了星星点点的遗迹?这个证据链即使不全,也不可可能完全不存在,如果这条线索捋不出来,仅靠几个相似点,不能说明问题。第三,商代是有大量甲骨文的留下来的,用那玩意即便搞出一本「书」,一大堆龟壳怎么样在几千年中原封不动地保存下来?第四,夏朝不是没有虚构的可能性,但这和埃及不埃及没关系,很多历史传说本来就是层累的,一代代流传,一代代改编,或者以讹传讹,或者添油加醋,很多内容传著传著面目全非在所难免。所以综上,脑洞很大,可以写故事,但是零星的几个证据,都不足以支撑这个论点。古埃及人跑来,化身为周,灭掉了商,这个逻辑成立的确关键,不是有几个相似点,而是长途跋涉的证据链。

商朝起源于西北,看甲骨文就知道了,甲骨文书面语是汉藏语系,而汉藏语系发源于西北

另外西北人建立的大统一王朝还有商,周,秦,隋,唐这些王朝保证了中国人为什么说汉藏语系的原因

编辑于 12:51?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楼主说的本来就是对的,商朝崇拜的是玄鸟,周朝崇拜的是龙,龙是什么?埃及的图腾就是一条蛇加一只鹰,蛇和鹰混合就是最早的龙图腾(最早的龙图腾是有翅膀的),我们现在说华夏始于龙,却不说始于玄鸟,是因为商朝被击败后周的文化取代了商。中原最初的人就是商人,周人应该是埃及当初出走的那个宰相,经过波折来到中原,后来灭到了商朝,商朝应该是中国的原始祖先

商朝建立的极早期与夏文化处于同一时代,商汤不是开国君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